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皓影半年之后再开同事的威兰达感觉广汽本田要比广汽丰田厚道

2021年03月26日 20:20:04
分享到:

买了皓影半年之后 再开同事的威兰达 感觉广汽本田要比广汽丰田厚道

By【映璇汽车工作室】车主婉月分享

当初不顾身边人的反对,不顾网上各种“负面报道”买了本田皓影,半年过去了,本田皓影虽然去年经历了中保研“网络暴力”的强烈影响,但是,我出于对日系车的迷恋,辗转反侧之下还是买下了它。比较神秘的是,从此,中保研也就消失了。至少从这点,我觉得我的选择还是比较明智的。买车还是要听自己的。

图注:皓影

皓影外观上还是很能抓住我的,驾驶的舒适感也不错,隔音除噪的效果很好。空间真的很满意,无论是前排储物空间,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很好,家里老人,小孩特别方便。尾箱空间也是无敌了,尤其地台很低,搬东西上下很方便,再加上我的这款240TURBO CVT四驱尊享版是带感应式后尾门,配合起来完美。

图注:皓影

动力上搭载一台四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不大,但是最大功率达到了193马力,匹配的是 CVT变速箱,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实际开起来后,动力确实很不错,爆发力很强,比同价位的丰田RAV4荣放以及威兰达的2.0L动力更出色。

提到了威兰达,就不得不说我同事家的威兰达了,我孩子跟他孩子一个学校,那天开他的车去接孩子,我发觉他的威兰达外观比较霸气,再看后排腿部空间,好像比我的皓影要小一点。后来一查数据,威兰达轴距居然还要比我的皓影多29毫米。这?难怪本田被称为“空间魔术师”。我心里窃喜。

图注:威兰达

图注:皓影的后排空间

图注:威兰达后排空间

同事这款威兰达是2.0L CVT四驱科技版,指导价是22.58万,比我的皓影240TURBO CVT四驱尊享版(指导价是23.58万)便宜1万,但是,4S店皓影降价幅度比威兰达大得多,结果,我的这款皓影比同事的这款威兰达还便宜了近1万。又是一个窃喜。

图注:皓影内饰

图注:威兰达内饰

配置上,感觉也是皓影要好一些,我比较喜欢的前排座椅加热,车侧盲区影像,方向盘换挡,手机无线充电,还有前面提到的感应后备箱等这些配置,威兰达这款上都没有,还有,我的皓影是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同事的这款威兰达成交价比我还贵点,居然还是塑料的方向盘和织物的座椅。在看轮胎,我的皓影是19 寸轮毂,同事的威兰达是18寸。这么看起来,广汽本田还是要比广汽丰田要实惠厚道一些。

图注:皓影底盘

图注:威兰达底盘(TNGA框架的底盘都很平整,大量防护覆盖)

两个车开起来,在减震处理方面都还不错,过沟沟坎坎都很舒适,余震很小。因为,本田皓影的底盘大量采用铝合金等轻量化材质,使得震动传递到车身减少,而丰田威兰达的TNGA框架的确对驾驶舒适性又是一次大的提升。再来感受噪音,明显感到在威兰达车厢里说话嗓门要稍大一点,因为,隔音好像不是很好,胎噪和风噪都要比皓影大一点。

总的来说,皓影开了半年之后,我还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和同事的威兰达对比之后,只是丰田的强项好像是省油和经济耐用,还有保值率。这几点,我还没有详细对比过。等我的皓影开满3年之后,我再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几点吧。

关于这两款让人纠结的车,也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