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就是中国底气!吹沙填海造岛 神器,“地球编辑器”突破封锁禁 止出口

2021年03月26日 2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我国的海域一直一 来十分辽阔,临海范围的海洋 资源也更是极为丰富。因此我 为了能够更好的对这些资源 进行开发,开始在南海上进行 了一系列的填海造岛工程,而 填海造岛就需要大型绞吸式挖 泥船。

随后,我国开始自主研 发出了 “天狮号”“天鲲号"和亚 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同时,"天鳗号”的问世 也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型疏浚设 备领域迈出了关键的一 步。“天鳗号"作为我国首艘自 研的超重型自航绞吸式挖泥 船,从研制之初就备受国人关 注,如今"天銀号”的问世更是 令世界叹为观止。在性能 上,"天鲲号"的远程输送能力 目前已经稳居世界第一,其泥 泵电机总功率高达17000kw o 最大设计排距15km。

另 外,"天鲲号”还具备由四行铉刀分别是挖砂型,挖岩型,挖 硬岩型和通用型。这不同的角 着也直接赋予了"天鲲号"强大 的挖掘能力。从官方公布的数 据来看,在额定工作情况下, 天鲲号每小时输送的固体疏浚 物达6000立方米。这也就意 味”天賜号"完全能够在半小时 内在浅海区域填出一个足球场 大小的海上陆地。为了保 证”天銀号”不受天气的影响, 天銀号还配有钢桩台车定位和 三缆定位系统,这双系统能够 有效地提高"天鲲号"超强的抗 风浪能力,从而来保证工作人 员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性。不 仅如此,"天鲲号”在科技配置 上还搭载了我国目前最先进的 自动控制系统。这套系统能够 使”天鲲号"拥有全球无限航区 的航行能力和庄博功能,在挖 泥作业中能够自动挖泥,监控 及无人操控。

以此来进一步 提”天靦号”的作业效率。那 么,天鲤号是在何种情况下诞 生的呢?从相关资料了解到, 我国早在2000年的时候就打 算对南海范围内进行开发,因 此我国成长算从荷兰引进大型 的台上疏浚设备,但结果却遭 到了荷兰的坐地起价,所以我 国最终不得不放弃从荷兰进口 这一特种设备。然而我国为了 能够尽早对南海进行开发,天 津航道局结合我国一些机构就 开始走上了自研之路。功夫不 负有心人,于2003年,我国 首艘自研的大型挖泥船"天狮号”问世,而这也意味着我国 从此打破了西方国家长期对我 国的技术封锁。在历时三年 后,我国又在天”天銀号”的基 础上研发出了更大的"天鲸 号”。当“天鲸号”问世后,我 在南海上填海造岛的速度更 快了,永暑岛,永兴岛和华阳 岛都是“天鲸号"的杰作。

因 此,"天鲸号”也一度被誉为我 国建设海疆的国之重器,甚至 也被网友称作地图编辑器。当 然,我国并没有因为“天鲸 号"问世而满足。随后我国在 2017年的时间又建造了比"天 鲸号"更大的天鳗号。“天歸 号”不仅打破了德国专家对我 国的嘲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 也标志着我国的造船工业处于 世界顶尖水平。综上所述,无 论是“天狮号"还是"天銀号"都 是我国填海造岛的利器。而填 海造岛不仅能够更好地维护国 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而且还能 够为我国在海上建立永久性的 军事基地,从而充当我国沿海 的前沿观察哨。值得一提的就 是,由于"天鲤号”挖泥船的性 能太过强大,技术太过于先 进,所以我国在2017年5月的 时候才曾公开发布声明,为维 护国家安全,我国将对大型挖 泥船实施出口管制。而这也就 意味着我国开始对国外实行了 反禁止出口,所以这消息也足 以令国人扬眉吐气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