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止进入中国境内!中方欧盟制裁名单出炉,外交副长深夜采取行动

2021年03月26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拜登就任美国总统,美国的外交政策发生了巨大改变,从一个人横冲直撞变成了以联盟的姿态共同行动。拜登非常注重美国的盟友国,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希望在国际上建立一个以美国为首的巨大“战线”。

欧洲诸国作为美国的传统盟友,其中大部分都是和美国站在统一战线上的,拜登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欧洲诸国也是立刻跟上。3月22日,欧盟借口“人权问题”,对中国四名官员和一个实体进行制裁,这是近30年来欧盟首次对中国实施制裁,中国外交部直接表示,将会“奉陪到底”。

就在同一天,中国外交部震撼发声,直接反制欧盟,用制裁对制裁,展现中国主权不容侵犯的坚决态度。3月22日中国外交部宣布,欧盟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借口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中方敦促欧方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反躬自省,纠正错误,不要再以“人权教师爷”自居,不要再玩弄虚伪的双重标准,不要再四处干涉别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对欧盟的制裁名单出炉,直接禁止名单上的人和实体进入中国境内,中国底线决不允许遭到踩踏。在外交部发声当天,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深夜采取行动,召见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再次声明中国态度并且通报制裁。

秦刚表示:“中方敦促欧方认识到错误严重性并纠正错误,停止对抗,以免给中欧关系造成更大损害。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中国态度一天 之内响彻全球,所有意图抹黑、捏造事实的人或势力都是徒劳无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