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油改电,纯电续航超500km,20万内起售,上汽大众变实在了

2021年03月26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试驾过多次特斯拉、蔚来,我有过动摇和犹豫,但遇见大众ID.4 X后,心里的“小鹿”开始乱撞,要不就换辆电动SUV吧,也挺好的。”

以上是来自编辑部小伙伴的试驾感言,身边的朋友在悄然更新电动汽车,一边吐槽又一边乐在其中,其实心里有些莫名的恐慌,怀疑自己是不是掉队了?电动汽车的科技感、炫酷设计和使用成本虽香,可充电难、里程虚标和驾乘体验不适等问题,也是可观存在的,想尝试又有些担心,这是大部分消费者的内心矛盾点。

什么样的车,能让人敞开心扉,去放心体验一次呢?

无论是ID.4 CROZZ,还是ID.4 X,6天上市2款SUV,大众的电气化战略,就像是当年的SUV战略一样,来的猛烈又高效,再次证明了传统车企的产业链优势,和对市场的运作、把控能力。而另一边,ID.3已经成为了欧洲销量最好的电动汽车,迪斯的首条推特也大大方方的秀了一波。

传统大厂的全新电动汽车,种草能力到底有多强呢?

技术与真诚,ID.4 X的敲门砖很硬

跟其他同价位的油改电车型不同,在全新MEB平台的引领下,ID.4 X的一切都是全新的,它是挂着大众标的大众车,但设计和体验与之前的燃油车型,都不太一样。相比新创势力,它同样能为用户提供耳目一新的体验。

比如:赋有设计感的双独立屏幕;AR-HUD增强现实显示套装,除了能把导航和行车信息投射到前挡风玻璃外,还可以叠加显示行驶方向;中控屏幕的逻辑清晰,上手容易,不需要用户多花费时间去学习;后置后驱的结构,又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另一方面是价值上的真诚。ID.4 X轴距为2765mm,跟途观L是相当的,但6款车型,综合补贴后199,888-272,888元的售价,显然非常有说服力,毕竟补贴后的丰田C-HR EV起售价还高达22.58万元,再看看品牌号召力跟大众有差距的新创势力的同级车型,ID.4 X算是相当亲民了。

这不仅体现了传统车企,打破新能源车型溢价的能力,也客观反应了大众想真正让电动汽车,走向大众的决心。

经验与品质,用车中的踏实感才真棒

当科技与技术相结合,电动汽车通常跟炫酷、智能和颠覆息息相关,可最重要的驾乘质感、使用愉悦度,反而经常被忽略。

在这方面,ID.4X体现了大众大厂的设计、制造经验,包括:人机工程学 出色内饰布局,好用顺手的储物空间和舒适的座椅设计。同时,它的底盘贴服性和滤震能力一如既往,扎实沉稳的大众风格,能让用户轻松解锁高级感,NVH表现也要比许多新创势力更好。

更重要的是动能回收控制,D挡模式下,电门和刹车的力度非常线性,动能回收动作非常轻微,抬起后不会有减速的拉扯感,媲美传统燃油车;B挡下,动能回收的力度会稍微大一些,但减速过程也很线性,不会对驾乘舒适性产生影响。

这样的表现是不需要用户去额外适应的,实现油车与电车的无缝切换。

接下来还有续航里程,长续航版NEDC下550km的表现,放在今天虽然不算领先,但ID.4的剩余里程显示很真实。据试驾的小伙伴反馈“出发时60%的电量,行驶了200km左右,电量还剩余20%,可继续行驶90km”。说白了,就是没什么水分,精确的计算会减少用户的里程焦虑,让行驶变得更加有信心。

比较隐性的优势还有制造质量和安全性,比如:338项电池安全验证,特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12年车身防腐,0.2mm检测精度和超过350万公里的耐久试验等。

总结

汇集传统车企与新创实力的所长,ID.4 X在解决痛点的同时,确实具备了一些独有优势,再加上大众汽车的口碑与品控,目前它算是比较靠谱的备选车型。不过,在车机的智能化体验和驾驶辅助系统上,ID.4 X的表现还是有些传统,有进步空间。

另外,如果能推出品牌二手车回购政策,会对保值率起到积极的保护作用,也能进一步打消车主的疑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