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27国“围攻”中国后,遭到我国严厉制裁,法:咋还能反制裁呢

2021年03月26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西方国家自以为自己的制度是全球最好的也是最民主的,所以动不动就利用人权问题对他们进行制裁,不少国家的政权在制裁当中土崩瓦解。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欧洲的国家也没少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指手画脚,不过也仅仅是停留在指责方面,也没有对中国实施过制裁。

然而就在最近,欧盟却因为人权问题对中国的几名官员和企业进行了制裁,这可谓是几十年来的头一遭,迅速引爆了国际社会。

有专家指出,欧盟的做法代表着欧盟已经改变了对待中国的政策,从以前的指责变成了现在的行动,目的就是跟随美国遏制中国的崛起。

然而欧洲27国似乎忽略了一个事实,中国不是俄罗斯,中国是整个世界综合实力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强国,不论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都可以面对整个世界的挑战,所以对于欧洲的制裁,中国不会忍气吞声。

法:咋还能反制裁呢‍

就在3月22日这天,我国正式宣布,对欧洲的一些主要政治人物和企业实行反制裁,而这些被制裁的人当中有一人身份很关键,那就是法国国籍的欧洲议员格鲁克斯曼。

中国的反击来得太快了,快到欧洲都没反应过来,特别是法国,毕竟被制裁的人当中就有不少法国政治人物和企业。

就在当天,法国外交部迅速发表了一份外交稿,主要内容就是抱怨,认为中国不应该反制裁。而为了挽回声誉,法国外交部当天就召见我国驻法大使卢沙野,不过出乎法国政府意料的事又发生了。

卢沙野在面对法国外交部的召见时直接回了一句:今天没空,明天吧!

这是何等的高傲,要知道,各国政府召见他国驻本国大使时基本都是如皇帝一般,大使是必须要立马到场的,然而中国驻法大使就用行动告诉了法国政府,你们在中国眼里不算什么,当你做出了不尊重中国的事时也不要指望能得到中国的尊重。

恐怕卢沙野的强硬态度也是法国政府没想到的,原本还想着借制裁中国一事向世界声明欧盟的强大的,不过事情的结果却大大超出了法国的预料,也超出了欧盟的预料。

欧盟没少制裁过他国,不过这一次中国的强硬反击显然让他们明白一点,那就是这一次欧盟踢到铁板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