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74亿元“真金白银”投资,恒大汽车核心优势渐显

2021年03月26日 21:20: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查尔斯·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这样写道。

中国车市在经历了“以市场换技术”的时代之后,如今来看显然是个伪命题。在当前的汽车市场,合资品牌依旧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而在传统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技术上,自主品牌依旧跟合资存在一定的差距。并且这个差距在短期内依然很难赶上,更难说超越。

虽然说合资品牌依然在市场上占主导,但是中国品牌的“好时代”同样可以期待。在“以市场换技术”行不通的情况下,“弯道超车”的规划也开始实施。而这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当自主车企与合资车企处于同一起跑线时,自主品牌才有希望实现超越,从而在汽车市场赢得“话语权”。

现如今,“弯道超车”效果已经开始凸显。随着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以及比亚迪长城吉利、广汽埃安等传统自主车企的发力,中国品牌已经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抢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并且更令人欣喜的是,随着新能源车企群的集体崛起,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可能。而形成对比的是,一些外资品牌在近两年才发布较为“激进”的新能源计划,显然它们似乎已被当前的市场变革冲乱了阵脚,让车市进入“动荡期”。

而面对如此广阔的新能源市场和变革的时代,未来在中国品牌中会不会诞生一个影响全球新能源市场的车企呢?答案已经十分明显。在对于行业发展最为敏感的资本市场,近年来蔚来、小鹏的股价已经实现突飞猛进,甚至超过了众多传统合资豪强。而更令人称奇的是,恒大汽车的市值已经达到了5110亿港元,在众多中国车企中处于领先阵营。

那么,恒大汽车能不能为中国消费者开启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时代”?

真金白银投入,恒大造车已全面提速

3月25日,恒大汽车正式发布2020年财报。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恒大汽车营业收入154.87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汽车业务收入1.88亿元。而更受外界关注的是,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

要知道造车新势力资金紧张,是整体行业的一大难题。此前融资困难、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已经让不少车企不得不退出了这块市场。而背靠母公司恒大集团,恒大汽车的资金实力不得不让整个行业羡慕。

此前恒大汽车已对外宣布,在广州南沙投资160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在辽宁省沈阳市投资1200亿元再建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仅这两个项目已经达到了2800亿的惊人数字。

而在今年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定向增发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各投资方自愿锁定12个月。据统计,260亿港元的融资总额,是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之一。

在如此强势的资金支持下,自然会让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实现后来居上。在去年8月3日,恒驰首期6款车全球发布后,紧接着在今年2月10日恒大汽车再度发布了恒驰7、恒驰8、恒驰9三款新车,总计9款新车也实现了多个细分市场的覆盖。要知道如今很多造车新势力上市多年依然只靠一两款车型“打市场”,差距可见一斑。

另外,早在今年2月3日,恒驰汽车正式在内蒙古牙克石寒区实验场开启了冬季测试的工作。而冬季测试工作的开始,也意味着恒驰汽车的量产化进度也正式进入到了后半段。显然恒大汽车首款车型上市也已经近在眼前了。

同时据官方信息透露,恒大汽车在天津、上海、广州等智能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调试,而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动力电池即将量产,远超预期的造车速度,也再度让我们认识到恒大汽车的信心和魄力。

掌握核心技术,未来“智能化赛道”领先身位

不过能够实现新车量产,只不过是新能源汽车竞争的“上半场”,而现如今新能源产品的竞争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续航里程的长短,更重要的是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优势是否明显,而这正是“下半场”竞争的关键。而在蔚来、小鹏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大众丰田等传统豪强开始发力的情况下,恒大汽车并没有退让,反而展现出强悍的竞争力。

其实早在恒大汽车成立之初,就已经确立了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的策略,来掌握核心技术。而站在巨人肩膀上“造车”,也是我们少见的汽车产业体系。而现如今,通过合资合作,恒大汽车已经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同时在3月25日,恒大汽车再度向我们展现了其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新成果。在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科技成果悉数亮相,特别是联手腾讯、百度,历时1年11个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态,也迅速吸引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通过该系统可实现手机APP一键召唤汽车,让无人驾驶的恒驰汽车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还可凭借先进的传感器,完成无感上车、疲劳检测等。此外,通过最先进的V2X车路协同技术,恒驰可以实现超视距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以及绿波通行等功能,从而更大限度的提升驾乘的安全性。

此外,智能座舱采用的3D曲面大屏,突破性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其超强算力达到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从而实现信息和数据的更高效处理,强化消费者的智能化体验。

而全球首个可定制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用车场景的创新性拓宽等,不仅展现了恒大汽车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更透露出其对智能汽车发展的前瞻布局。而这些无疑将让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赛道”领先更多的身位。

其实不仅仅是因为资金和核心技术方面的优势,让恒大汽车的迅速走上了“快车道”。其在人才、品质保障、成本、销售、售后服务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也大大提升了恒大汽车“后发先至”的可能性。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恒大汽车通过强势的资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以及新产品的逐步落地,许家印的“造车梦”也已经一步步从梦想照进现实。并且凭借恒大汽车的强势助推,中国品牌有望彻底越过“最坏的时代”,开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时代”。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