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只是一辆单纯的汽车 恒驰汽车智能网联讲述这样一个未来

2021年03月26日 21:34:0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日前,恒驰汽车正式召开了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这也是恒驰汽车自今年年初开启量产车冬季测试之后,迈向量产化的又一个关键节点。在智能网联发布会结束之后,恒驰汽车的产品形象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具化了。

恒驰汽车智能网联发布会都发布了些什么?

在3月25日的恒驰汽车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恒驰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座舱概念、超算力平台以及智能生态圈的概念。而这几个概念无一例外的,都是围绕着智能化和自动驾驶的时代发展规律而衍生出来的具体环节。简单点说,恒驰汽车的这一次智能网联发布会,就是初步的为我们勾勒了一个大致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出行时代的样子。

对,已经不单纯的是一款车或者是一种技术的概念了。

具体来看,在恒驰汽车所勾勒的智能化场景里,包括了全能的座舱交互、全能AI助理、全能数字空间以及全能生态资源四个维度。

全能座舱交互是个平台基础的概念

其中,全能座舱交互是一切智能化得以实现的物理平台,也就是智能车生活里一切硬件和软件功能得以实现的基础。在发布会上,恒驰汽车正式公布了全球首款7纳米工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平台芯片算力可达到105k DMIPS,这一算力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车载芯片算力的两倍以上。以目前车载智能化交互的整体水平来看,这一平台芯片的计算能力是存在着一定冗余的。

冗余的平台算力也就意味着,恒驰汽车的全能座舱具备了更高维度以及更长时间的性能升级潜力。未来的智能汽车的运用在很大程度上会接近于现在的智能手机,更强大的芯片算力在保证当前使用愉悦度的前提下,也是能够确保系统可以持续升级的关键。换句话说,未来智能汽车能否长时间的保持用户的使用愉悦度,依靠的就是智能平台的硬件设计冗余度。

在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的作用下,恒驰汽车的智能座舱现在可以轻松的实现 9屏显示7屏联动的快速响应,同时支持语音、手势、触控、情绪、嗅觉、光效六种交互方式。将人机交互的维度全面放开。

这种体验感,想必是非常不错的。

全能AI助理,让人机交互变得有温度

实事求是的讲,自从车辆具备了语音交互的功能之后,这一配置在好用的同时多少也会让使用者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对着一块屏幕在说话,多少会显得有些不自然。如何实现人机交互的拟人化,其实也是AI设计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设计分支,有关于交互体验的分支。

在恒驰汽车智能网联发布会上,可定制车载全系投影虚拟助理“小驰”,把人工智能的交互方式实现拟人化。当有一个具化的,而且是可以个性化定制显示图像的智能小人出现在仪表台上方的时候,人机之间的对话瞬间就会少了不少尴尬,而人机之间的交流也会变得更加的自然和流畅。

当然,这里有个前提,是语音交互的层面和语音识别的算法需要有足够大的数据量。据相关消息显示,“小驰”可以实现60秒以上的持续对话,并且在80多个AI服务场景下,完成220多个控车功能以及300多个娱乐功能。同时,通过与摄像头的结合,“小驰”还具备了情绪感知、自主学习的能力,从而更主动的识别用户的习惯。

简单点说,就是“小驰”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越来越懂驾驶者。

全能数字空间,一个全新的第三空间

不否认,汽车正在加速的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快节奏且高压力的生活方式下,通勤时间能否被高效的利用,也就成为了智能汽车时代里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于是,场景化的概念应运而生。

在恒驰汽车所勾勒的未来时代里,车内空间已经成为了一个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的第三空间。在这个第三空间里,从家和办公室两个主空间溢出的功能得以在这里实现。从发布会上可以看到,恒驰汽车的智能网联技术将第三空间进行了全面的场景化描述,它可以是实现远程办公的视频会议室,也可以是在线教育的课堂,还可以借助可穿戴设备实现健康医疗诊断。

也就是说,在两点一线的生活里,恒驰汽车构建了一个“线”的生活方式。从而可以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这种多元化生活需求的实现,同时也迎合了社会发展的需要,诸如更高的房价让影音室这种奢侈的装备,可以溢出到车上。

全能生态资源,智能网联时代的软件配置

一如智能手机一样,同样的款式在不同的人手里就会有不同的APP。这就是智能手机和传统手机最大的区别,传统手机所追求的是硬件的差异化,用不同的彩色外壳去构建用户之间的不同,而智能手机则是变成了一个平台,以软件的加持实现使用方式的差异。

现在,恒驰汽车则是要把汽车构建成一个平台,车可以是一样的,但是车载APP一定是千人千面的。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恒驰汽车打造了超级智能生态圈,从而覆盖超过1300个社区和1200多万业主,同时加入超过800万首曲库,2000个小程序等等在内的资源,结合恒大集团独有的地产、文旅、健康、高科技等多元化的生态,构建了一个规模巨大的智能生态圈。在这个圈子里,恒驰汽车只是一个硬件接口,通过这个接口,用户才可以实现使用体验的全面进步。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这些概念,都已经具化到实际用车生活的场景中了,而这些智能化所实现的前提,就是车辆已经具备一定程度的自动化驾驶能力。

从项目立项开始,恒大集团就以其独特的运作模式,实现了全球顶尖资源为恒驰汽车所用,在打造汽车项目的同时,恒大集团其实也打造了一个巨大的新能源车和智能汽车的产业帝国。这种产业优势,是恒驰汽车得以快速投放产品的背后驱动力。随着恒驰汽车的量产在即,一个智能化,新能源化的产业版图也出现在恒大集团。结合恒大集团多元化生态圈的优势,恒驰汽车的市值必将进一步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