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征服你的不止有豪华,还有满满的黑科技

2021年03月26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正在加载中...

在互联网的持续渲染下,全球汽车产业有着一个明显的转型,传统企业向新四化转型动作加快,电动、智能、自动、共享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发展方向。

其实,传统企业想要真正意义上转型难度较大,一方面是企业历史过往问题,另一方面则是企业技术沉淀积累以及造车模式的问题,相比于全新企业,传统企业转型的速度是显而易见的不够快。

但全新企业,尤其是电动化程度足够高的企业反而能够在新四化道路上披荆斩棘,释放更多的理念以及动作,来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此改善用车生活,强化出行体验。

其中,恒大就是一个在新四化道路上,动作最快、最精准的企业之一。

01 恒大腾讯强强联手

不久前,恒大宣布与腾讯强强联手,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其目标是打造完善、成体系的自主可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

为了进一步掌握核心优势,恒大掌控合资公司60%股权,成为主动位,腾讯作为技术方,其已经与30余家企业展开合作,落地量产了超120款智能车型。

在车机互联这一领域,腾讯拥有极强技术储备,能够做到精准识别、主动控制、被动调节以及反应速度等多方面优势,与恒大联手成立合资公司,更重要的任务是进一步强化智能车机领域上的场景应用,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生态出行。

对于恒大来说,其致力于打造的智能豪华座舱,其中一个支撑点就是智能座舱,如何通过更好技术、更强供应链体系保证产品上的稳定、速度推进,从来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通过联手腾讯能够保证在智能领域方面足够的话语权。

同时,作为一家声量以及能量巨大的中国企业,恒大联手腾讯的另一层意义,是如何构建更好的生态环境产业链,为中国品牌带去实力更强、更不会被别人卡脖子的智能网联技术。

02 恒驰大秀网联技术

基于想要打造更强豪华智能座舱的想法,以及长期部署产业链的动作,恒大向外界首次召开智能网联发布会,以超算力、智能生态圈、智能科技感三大特点,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使用体验。

从技术角度上来说,恒驰首款新车将会拥有7纳米工艺、业内算力一流的高通第三代骁龙芯片,这意味着其算力比行业其它智能车型都要更快,而这是保证用户体验的基本关键点。

基于反应更强势的芯片,恒大通过更超前的设计理念,布局了7屏联动系统,全车9块大屏幕能够为用户带去全方位视觉体验。

联动7屏支持手势、语音、触控、情绪等多种交互,科技感表现强烈。

譬如说,副驾驶的大屏能够在设置导航之后轻松向左一滑,导航信息被传送到主驾驶一侧,既为驾驶员分担压力,又能保证行车安全,最为关键的是在行车过程中,副驾驶能够精准高效的选择目的地,完全不用担心导航选址出错的问题。

同时,前后屏幕也能够做到互联,副驾驶设置好动画片、娱乐片之后,能够轻松、高效的将画面传送给后方屏幕,长途情况下能够让孩子也轻松享受到如家一般的生活氛围。

很显然,这些强势的智能车机系统已经颠覆了过去行业对传统智能网联的看法,过去的智能网联就是简简单单的中控大屏,通过双屏联动的方式来呈现科技感,但恒大布局的这套系统的确做到了颠覆,不仅仅操作更加简单,而且真正用科技改变了出行。

03 智能的本质是AI

AI智能能够让体验进一步得到强化,恒大创造的“小驰”作为全球首个可定制车载全息投影助理,不仅仅做到了识别精准,反应速度快两大特点,还能够在80多个服务场景下,完成超200个控车动作以及300多个娱乐功能。

其实,恒大要打造的不仅仅是一款智能电动汽车,更是保证全域用车智能体验的“出行家”,因为它的贴心与智能远远超过了你对传统智能汽车的认知与想象。

如果你的家具家电是智能生态产品,那么就能够与恒大新车进行完美匹配,到家前10分钟,你能够告诉小驰:我要回家了,做好准备。

那么,你的空调将会提前打开,你的热水器也会提前调好温度,你的电视可能提前会打开,你勤奋工作的扫地机器人,也会提前为你打扫好卫生,当然,吊灯与台灯也会打开,让你回家更温馨。

如果你把家里的宠物、孩子忘在了车内,那么它还会提醒你,家里重要的一份子被你遗忘了,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还会保证一家人的团团圆圆。

而它能做的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套聪明度极高的办公系统。

通过这套智能车机系统,你能够通过隔音系统优秀、音场系统震撼的座舱,在各种大屏的配合下,进行无缝对接的电话会议,处理邮件、吩咐事项以及在线调节工作问题自然也都不是问题。

很显然,恒大想要努力的方向,是顶级生态内容的打造与打通。

04 恒大造车步入最后一环

不久前,恒大首批新车进入到极寒测试环节,这意味着恒大的4.0工业基地已经做好了量产的准备,而此次恒大发布智能网联系统,再一次表示恒大新车离我们又近了一步。

传统意义上的汽车生产、设计难度较大,周期较长,恒大通过跨圈思维来造车,通过与主流供应商达成战略共识,以换道超车的方式让自己快速成长。

无论是工厂的建设速度、产品的设计理念还是智能网联系统,恒大造车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在未来市场中的希望。

毕竟造车是一件严谨的事情,恒大在保证智能与豪华的同时,还要保证产品本身的稳定,即便拥有4.0工业化生产条件,但对产品的质量把控,恒大还是有传统企业的敬畏之心,毕竟造质量稳定的时代化产品,才是它的核心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