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当年的科幻概念车终于上市了 售价19.9888万起

2021年03月27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记得第一次看到大众ID家族的概念车应该是2019年,那个时候还觉得ID家族是一个遥远的未来,大众汽车也寄希望于ID家族作为重要的“品牌切换”节点。在随后两年的车展之中ID家族产品也不断露出,这个充满科幻味道的大众未来之车终于在2021年上市了第一款车。

3月25日,上汽大众首款MEB中型纯电SUV ID.4 X正式上市,公布价格与预售价完全一致,199,888元-272,888元。作为一款中型SUV,ID.4X的定价基本与同等汽油车持平。

毕竟,以ID.4 X长4,612mm,宽1,852mm,高1,640mm,以及2,765mm的轴距,定价区间与大众途观L相当,还是相当厚道的。尤其它的内部全平地板和承托舒适的坐垫,实际乘坐感受会更优于同级别的汽油SUV。

续航方面,ID.4X提供了三种不同版本,最低续航里程402KM,最大续航里程555KM,这其中四驱版本的续航达到520KM。

实话实说,这个续航里程中规中矩,并没有去突破600KM甚至700KM的极限数据。从中可以看出大众ID系列在电池组的设定上与奥迪e-tron一样谨慎。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大众并不需要“续航噱头”去博眼球,它需要的还是安全性、均衡性。

从官方给的数据上看,大众ID.4X将科技含量都放在了充电和电池安全层面上。比如支持高效的直流/交流充电。在常见的30%-80%充电场景中,ID.4 X快充可快至30分钟,最快10分钟充电可行驶约100公里。

此外,ID.4 X还应用了BMS电池管理系统和先进的续航里程算法,有助保障不同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车主可利用智慧车联系统4.0进行远程充电管理、查看充电地图等。对于用户的使用场景的揣摩方面,一直是上汽大众最大的优势。

在配置方面,ID.4X比同价位的途观L顶配多出了太多高科技配置。比如缺气保用轮胎、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移预警、道路交通识别、倒车侧向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控制、电池预加热等辅助驾驶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比顶配途观L多出了方向盘加热、抬头数字显示、手机无线充电、 前排座椅按摩、12英寸中控屏、道路救援、车联网、前后四个TYPE-C接口、10喇叭哈曼卡顿音响、自适应远近光矩阵LED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车载空气净化器等等。

粗略计算,顶配售价27万的ID.4X,比顶配售价28万的途观L多出来20多项高科技配置。仅此一点就值回票价了。此外,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8年或16万公里三电安心质保、终身免费保养、1年免费公共充电等安心礼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