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公开“无线充电”相关新专利,车与车位相协同

2021年03月27日 00:4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3 月 26 日,根据天眼查查询显示,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一种车与车位协同的无线充电定位系统及方法”的专利,公开号 CN112566014A,专利申请日期为 2020 年 11 月,申请公布日为 2021 年 3 月 26 日。

根据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车与车位协同的无线充电定位系统及方法,所述系统包括车端系统和车位端系统;车位端系统包括无线充电装置和微型基站;车端系统包括无线通信模块、差分计算模块、车端无线充电模块和控制模块,车端系统与车位端系统无线连接,无线通信模块与微型基站无线通信连接,差分计算模块用于计算车端无线充电模块的中心点与无线充电装置的中心点的相对位置;控制模块用于判断车端无线充电模块的中心点与无线充电装置的中心点的相对位置是否在预设充电范围内,还用于控制车辆停止,并控制无线充电装置和车端无线充电模块向待充电车辆充电。本发明基于待充电车辆和车位的协同完成充电定位,能够实现待充电车辆在车位的高精度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