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电动摩托横空出世 标配ABS 极速突破100km/h 售价3万块

2021年03月27日 08:29: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3月26日,大阳E客在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天津),发布了旗下性能最为强悍的E5车型。该车有塔夫绸白、电镀银、暗夜巧克、暗夜幽蓝、金刚黑,共5款外观颜色,售价为标准版2.38万元、高性能版2.98万元。其中,性能强悍的高性能版搭载了8000W电机,链条传动,极速103km/h,续航超过200km,标配前后盘刹并且配备了双通道ABS,两款车型已经符合两轮普通摩托车牌照的办理条件。

发布会现场,大阳E客公司董事长王鹏先生介绍了E5的具体配置及相关参数性能,之后为新车完成了揭幕。

E5共有塔夫绸白、电镀银、暗夜巧克、暗夜幽蓝、金刚黑,共5款外观颜色,基本可以满足用户对个性化的需求。

E客E5外观设计棱角分明,有股子力量感,尺寸方面则与目前150cc级别汽油踏板摩托车相当,看上去并没有传统电动车的娇小尺寸,也为电池组留够了充足的升级空间。

大灯及前转向灯采用全LED设计,远、近光灯均采用了透镜结构,这也是目前高端电动车的标准配置。

E5搭载了一块16万色的6.8英寸IPS全彩屏幕,支持OTA升级,并且可以根据外部环境光,自动调整对比度。同时,具备一定人机交互功能的系统还具备动力模式切换、电瓶状态、音乐、定位、胎压监测等实用功能。

E5的设计风格很国际化,据说每一处倒角都经过精确计算,在确保外观设计的同时,把车辆空间利用率做到了极致。

E5前后轮都配备了盘式刹车,并且为之匹配了双通道ABS防抱死系统,以确保全力刹车状态下车辆的稳定性。

E5的外壳厚度达到了3.5mm,这是同级别甚至摩托车都没有的厚度。考究的用料和出色的装配工艺,让E5拥有了电动车里少有的精致度。

E5后摇臂采用锻造铝合金材质,并且后期进行了阳极氧化表面处理工艺,令材质表面更加光滑细腻。减震器采用“双枪”设计,值得关注的是,E5采用了十分罕见的链条传动。

座桶内部可以躺放两块电池组,确保了车辆的动力和巡航能力,巧妙的设计给座桶留出了相当大的空间。

前110/80 R14、后130/70 R13的公路轮胎来自CST正新,也是中高级别汽油踏板摩托车普遍的配置。

大阳E客E5上市 合法破百的电动摩托

E5并不是平踏板设计,而是巧妙的把电池仓设计在了两腿之间,空间利用率得到了有效保障,另外重心也变得更低,有利于操控便利性。

E5有定速巡航、电动座桶开启、电动倒车功能,这是目前电动摩托车中最高的配置,没有之一了。

接缝均匀、喷涂细腻,E5的整体工艺代表了电动车行业里的最高水平,同比小牛要好很多。不过王总说,展台上这辆只是工程样车,量产车的质量还要比眼前这辆精致。

踏板的长度和面积足够大,无论个头高矮,都可以保证舒展的骑行姿势。

座桶空间可以轻松容纳一顶全盔,或两顶半盔,空间利用率同级别领先,相比汽油踏板车也出色不少。

电池仓左侧还设置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手机取电。

前部储物盒深度有20cm左右,可以轻松容纳日常随身物品,另外钥匙门也设计在此处,不影响整体美观。

车机控制键为旋钮设计,增加了使用高级感,阻尼适中,反应速度也不错,单手操作完全没问题。

车把采用变径设计,并采用铝合金底座固定,轻量化的同时增加了车把的韧性。

大阳E客的主攻市场以欧洲高收入国家为主,销售也是占据了企业大量份额,此次推出领先行业水准的E5车型,说明对国内高速发展的电动车市场充满足够信心。E5拥有了同档次汽油摩托店的配置和电子安全配置,并且可以合法取得汽油摩托车牌照,不过接近3万元的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依然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它的用户群体锁定一线城市高收入人群,政策导向以及人们对电动车的偏见依然是影响销量的主要因素。那么它是否能够得到这些白领们的青睐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