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大气磅礴的设计,H9靠什么展现红旗对豪华感诠释的功底?

2021年03月27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备受关注的中国豪华车市场中,上至一线阵营的ABB,下至二线阵营的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等,全部都属于合资汽车品牌,而国产品牌在这方面则是一片空白,完全看不到国产车的影子。

由于自主品牌豪华车的市场空缺,即使有消费者需求中国制造,但却没有可购买的车型,而在此大背景下,担负民族使命的红旗,就率先站了出来,决定进军豪华车市场,并在其中立足。

近两年,红旗品牌的表现用惊艳来说一点也不过分,在2019年红旗品牌的销量为10万辆,而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红旗品牌整体销量完成的情况也是整整翻了一倍,达到了20万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成绩还是提前11天完成的,其完成的速度真可谓是“一骑当先”。

而在红旗产品矩阵中,H9作为旗舰级轿车,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在积极的冲击国内豪华车市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豪华品牌的车型,时下的豪车并不算贵,而且车型的气场及品牌附加值都有保证,又能兼顾商务与家用等使用场景。往往,他们不仅要求车型的外观内饰要大气、有气势,而且后排的体验也要足够豪华。对于以上的种种需求,红旗H9都能满足,甚至还给他们带来惊喜!

3月26日,马拉车市受邀参加“致敬强国时代”红旗五区联动全国媒体试驾会,它又会给到我们什么样的惊喜与体验呢?

作为一款旗舰级轿车,它的售价其实就自主品牌来看,已经是目前的天花板了,但就其产品力来讲,对得起国产豪华的名份。H9实车给人一种庄严、大气的视觉冲击,无论是直瀑式进气格栅,还是贯穿式LED尾灯,都完美的呈现出了设计师想要表达的东方韵味。即使让H9与劳斯莱斯停一起,也绝对不会露怯。

如果说外观能直观的感觉一台豪华车究竟能否讨喜,那么内饰绝对代表着设计师如何诠释豪华感,红旗H9采用环绕式的座舱设计,所有内饰线条都没有棱角,层次分明张弛有度,如水墨画一样写意。用料也相当丰富,光是中控台区域就通过了四种(烤漆饰板、镀铬、皮、木纹饰板)材料的组合来体现层次感。而双悬浮式液晶屏设计将豪华科技完美嵌入中式典雅氛围之中。

除开车内设计与用料,红旗H9配备了主动安全系统、BOSE音响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厚实的座椅带来的是极佳的柔软度,独立调节的头枕以及腿托带来了接近航空座椅的优质感受,同时还带有只在豪华车型上常见的座椅通风功能,再搭配后排座椅按摩,大大提升了整体的舒适程度,同时也巩固了其旗舰车型的地位。

动力方面,红旗H9提供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两种发动机选择,最大马力分别为252匹和283匹,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今天试驾车为3.0T版本,作为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6缸轿车,我对于这套动力总成还是满怀期待的。

将这辆长度达到5.1米的庞然大物开在路上,真的只差一双白手套就能给老板开车了。开上街道,这台3.0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整体表现非常符合其定位,功率输出以及换挡非常平顺,轻踩油门不会有非常突兀的前窜感,而换挡也在悄无声息中进行。刹车同样比较线性,轻踩会感觉不到车辆的快速制动,但随着力度加大,车辆会平缓的进行制动。毕竟买红旗H9的必然是一些老板级别的消费者,如果调教得很激进,我想司机可以原地被辞退吧。

虽然这套动力总车属于非激进型的调教,但当我们驶入高速,切换至运动模式,空气悬挂将车身降低,这套动力总成像变了一个“性情”,表现得很积极,无论是轻踩还是深踩,都能给你随叫随到的动力。

得益于红旗H9配备的空气悬挂,在提供了舒适型的同时,在坑洼起伏较大的路面时,这套组合都能很好的将振动化解,同时也不会因为其行政级轿车定位而将悬挂阻尼调的特别低,而是保留一定支撑性,开起来兼顾舒适又不会缺乏韧性。而面对路面的细碎颠簸,它更能毫无感觉的通过。

可以说,红旗H9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底盘相互配合之后所呈现的效果,让我们非常的惊喜,一台旗舰级的轿车居然能表现得时而温婉时而狂躁。

当然,此次试驾红旗带来了全新的旗舰智能SUV 红旗E-HS9,不过,由于多方面因素,我们没能试驾到这款车,稍感遗憾,希望后续能有机会试到这款新车。不过,在其他媒体休息时,我们也经台体验了一番这款旗舰纯电SUV。整体感觉就是大气磅礴。红旗E-HS9共有四个车款,相应的座椅配置会有四座、六座和七座车款之分,遵循豪华产品“少即是多”的习惯逻辑。

动力方面,红旗E-HS9搭载有两套动力组合:前160kW+后160kW和前160kW+后245kW,相应的最大扭矩就是前300N·m+后300N·m和前300N·m+后450N·m。电池容量也有两种:84kWh和99kWh,都是很优秀的水平,与之辅助的是七种驾驶模式选择和空气悬架系统支持。

马曰:

可以说,红旗H9的产品实力不俗,在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细分市场上,该车已稳稳地站住了脚跟。无论是设计、舒适度还是动力总成,都能很好的诠释一台豪华车应该有的样子。

而作为红旗品牌首款大型纯电SUV,红旗E-HS9集红旗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和前瞻技术于一体,以顶级仪式感、旗舰级精工品质、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四大绝对优势和极致安全,领秀全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