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焦虑?充电难?看ID.4 X怎么说!

2021年03月27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3月25日,上汽大众举办了“ID.4 X点亮你心中聚光派对”。活动上,首批ID.4 X正式交付给了消费者。上汽大众ID.4 X曾于1月21日公布售价,并在3月份新增一款车型,现在共推出了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9888万-27.2888万元。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2公里、520公里以及555公里。

新车回顾

与师出同门的ID.4 CROZZ相比ID.4 X外观仅是在细节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诸如前包围造型以及车头横向的贯穿灯带。同时两侧大灯同样采用了IQ.Light矩阵式大灯(近光灯有11颗灯珠、远光灯为7颗),说实话这“兄弟俩”颜值拿捏的死死的。

得益于MEB平台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与ID.4 CROZZ存在一定差异,但两车的宽度和轴距是完全一致的,这点也印证了两车是在同一平台生产。

尾部方面,ID.4 X也非常有层次感,当然最吸引眼球莫过于细长的贯穿尾灯。而这条灯带则是区分与ID.4 CROZZ不同之处,它是从LOGO中间贯穿并插入灯腔。此外,ID.4 X后包围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

打开车门,ID.4 X的设计非常简约、简单。5.3英寸的悬浮液晶仪表右边连接着旋钮换挡杆,设计非常讨巧,使用起来也很方便。悬浮中控屏幕12英寸内置MOS4.0车联网系统。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提供AR增强现实抬头显示、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等等,可以说是将目前大众能拿得出手的各种成熟技术都贡献出来了。

动力方面, ID.4 X拥有三种动力组合,后驱单电机高/低功率版以及四驱版本;充电方面,ID.4X支持交流/直流充电,电量30%-80%快充30分钟以内,最快10分钟充电可行驶约100公里。

选ID.4 X还是ID.4 CROZZ?

ID.4 X和ID.4 CROZZ属于同门师兄弟,那对于消费者应该怎么选?其实两款车的差异并不大,动力和续航基本一致,虽然造型略有不同,但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所以还是看自己。

而二者主要差异则是体现在配置上ID.4 CROZZ的入门车型比ID.4 X入门版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皮/织物混搭、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

而在中/高配车型ID.4 CROZZ则是比ID.4 X多出了360度全景、自适应巡航、副驾4向调节、副驾电动座椅记忆、悬架软硬调节、后排独立空调、DCC动态底盘等。不过配置更高的同时,也带来了相对贵一点的价格。但其实也只有几千块而已。

所以,抛开设计之类的ID.4 CROZZ的整体配置会更高,用车幸福感增加一些;虽然ID.4 X配置略低但价格会相对便宜点。 所以如果您想拥有更好用车体验选择ID.4 CROZZ;如果您对这些配置并不感冒那么ID.4 X会更值得选择。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作为大众在国内市场的两员大将,手心手背都是肉,作为大众在国内的首款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车ID.4,不可能把车只给一方生产销售,必然会造成另一方的不满。毕竟新能源是未来趋势,要把握先机抢占市场。而不厚此薄彼的唯一方法,就是将ID.4一分为二变成ID.4 CROZZ和ID.4 X。至于哪个更好,就交由消费者定夺,反正大众都是最后的赢家。面对ID.4 CROZZ和ID.4 X,喜欢大众电动汽车的用户会更倾向谁呢?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