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懂车人物说|尚饰丽雅陈政毅 品质是对匠心精神最好的诠释

2021年03月27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85后陈政毅,作为尚饰丽雅创始人,与木地板打交道多年,对于缅甸柚木有着独特的情节,对于品牌管理、品质把控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工匠精神是对传统工艺的尊重,同时也是对品质的精益求精。陈政毅这样诠释他眼中的匠心。

抱着试试的心态,进入游艇改装行业

早期陈政毅主要是做木地板进口贸易,机缘巧合之中,他帮一位俄罗斯的朋友把缅甸柚木出口到俄罗斯。在这过程中,这位朋友给他分享了很多想法,陈政毅回忆道:“感谢他不断鼓励我,让我尝试做这一行,我也通过他更深入的解了游艇工艺木地板,更看到了市场的需求,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对于当时也正打算创业的陈政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抱着试试的心态,陈政毅踏入了游艇木地板改装行业。

不顾竞争压力,坚持自已的立场

近几年汽车改装的发展势头非常好,市场的份额越来越高,陈政毅顺势而为,决定再开出一条赛道,跨界到汽车改装行业。大家都想在这个行业里分一杯羹,企业间的无序竞争由此引发,“价格战”随之而起,产品品质也难以保障。尚饰丽雅作为高端汽车木地板改装品牌,面对市场竞争压力,陈政毅并不担心,他认为,坚持做好产品,是企业生存和发展基石!没有质量,谈什么品牌、发展、百年老店都是空话。

对品质执着,以缅甸柚木为原材料

挑战每一年都存在,陈政毅认为,好原料才能铸就高品质,「严谨选材,手工制作,产品牢固、稳定且可靠,生产也要有系统性,我把精力都放在对木地板的制造与创新研发上。」陈政毅对做产品有着不可磨灭的执着。一直以来,陈政毅以匠心之责而创,以精雕细琢之技而造:

在选材上,以世界公认最好的船甲板木材为主——缅甸柚木,再经过顶级游艇工艺设计和纯手工制作,打造出可完美贴合且奢华典雅的汽车柚木地板;

在细节上,研发了无损加装专车专用工艺,让产品安装更便捷,使木地板与原车结合更紧密,令用户在车里也能体验到游艇般奢华与舒适。

在品质上,尚饰丽雅专车专用柚木地板,结合游艇船甲板制作工艺,克服了一般汽车木地板受外界冷热干湿变化而产生的湿涨干缩、离缝起翘问题, 增加了木地板的稳定性,耐用性,整体效果精致而奢华,品质深受市场认可,并远销海外。

传承传统工艺的同时改造生产效率

由于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为了能够提升产能,陈政毅表示,除了传承手工制造工艺外、还会探索适合高端制造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引进一流的原材料,不断地去完善产品工艺与细节、开拓更多新款式新产品,在提高生产效益的同时,确保尚饰丽雅的产品品质能够成为国内整个行业的质量标杆。

随着公司综合实力的提升,原来的办公环境已不再满足发展需求,为了长远发展,如今已经搬迁到新的工厂,这意味着尚饰丽雅发展历程的全新飞跃,也说明尚饰丽雅各方面已逐步向着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未来可期。

精益求精的态度,是尚饰丽雅企业文化长期以来的熏陶使然。如果说生产工艺和流程可以被模仿和复制,企业管理成效的“软实力”却远不止于此,它是时间的沉淀、理念的灌输、文化的熏陶和经验的累积。对于企业来说,匠心品质,将更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同时可以与竞争对手拉开距离,强化自身品牌的服务价值,脱离低层次的竞争,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