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开未来出行的一角,智能汽车WEY摩卡实力几何?

2021年03月27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提起自动驾驶以及各种科技配置,很多朋友或许第一时间会想到话题度更高的造车新势力与最新入局的互联网大厂。其实,传统车企也在不断发展智能技术。比如长城汽车的WEY品牌,以及其全新车型摩卡。

摩卡作为WEY旗下首款量产智能汽车,主打的便是各项高科技智能配置,如L2.5级智能驾驶、AR-HUD导航,以及手势控车等,还未上市便已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期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看看这款车。

固态雷达和高通8155芯片加持

以往,传统汽车强调的是品质、性能,而如今,智能汽车强调的是计算。曾有业内人士表示,自动驾驶级别每升高一级,对计算力的需求至少增加十倍。这也是近期有关于自动驾驶智车型的报道中,总会出现“算力”一词的原因。

更高的算力能够让车辆更快速的分析及处理庞大的数据,以此来为用户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摩卡采用的芯片是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其算力性能已相当于2019-2020年的旗舰级手机。

在这款芯片的加持下,摩卡的车机交互可以说非常顺畅,几乎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摩卡采用了摄像头+雷达配合的方案,来实现智能驾驶,如搭载了由毫末智行提供的固态激光雷达,以及辅助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能够对车周环境进行监测。

可自动变道的智能驾驶辅助

在强大的硬件支持下,摩卡能够做到L2.5级自动驾驶,不仅能够实现车道内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车辆还可以根据车速和路况自动进行变道。此外,年内还会通过OTA功能,为摩卡增添高精地图,以实现高速领航辅助等功能。

本次试驾车辆为试装车,如自动泊车、寻迹倒车、手势控车等功能还未引入,估计会在不久后推出的量产车上搭载。

摩卡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开启非常方便,只要在车速合适的情况下(目前是达到40km/h),仪表盘上就会有图标提示。这时候连续往内拨动方向盘左下角的拨杆两次,即可启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这时仪表盘上也会显示出相应的标识。

这时候,驾驶员甚至可以直接放开握着方向盘的双手,直到两分钟后车辆才会给出警告和提示。

向上/向下拨动方向盘左下角的拨杆可以调节车辆的巡航速度,通过拨杆最左端的按钮,可以调节车辆与前车之间的距离。

在路况合适的情况下,摩卡也能完成自动并线。只要驾驶员打转向灯,车辆就可以主动识别道路情况并进行并线。

在巡航过程中,如果遇到前方有慢车且路况合适的时候,不需要驾驶员人为操作转向灯,车辆也能完成主动并线,车速越快,车辆越会提前进行并线。

或许由于是试装车,人为操作转向灯,车辆在完成并线后还需要驾驶员主动归位转向灯的拨杆。此外,在试驾过程中还出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合适的情况下无法正常启动的现象,官方人员表示未来的量产车会解决这些瑕疵。

摩卡开起来怎么样?

此次试驾的摩卡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输出马力157kW,峰值扭矩320N·m,同时还搭载了号称全球首款横置9DCT变速器,在兼顾动力和油耗方面表现十分出色。

摩卡的动力来的非常直接,在初段就能给人一种很灵敏的感觉。随着油门深踩,动力也随之更加强劲。并且,9DCT变速器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在需要超车的时候会很迅捷的进行降档,带来一种舒适的驾驶感受,不管是低速还是高速,换挡都没有明显的卡顿。

车辆底盘的调校是偏硬的,在经过路上一些小坑洼时车内能够感受得比较明显,不过经过一些如减速带时,车辆没有多余的晃动。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推出的高配摩卡车型还会搭载主动电磁悬架功能,舒适性会有很大的提升。

摩卡还搭载了AR-HUD功能,可以将车速、导航以及驾驶辅助信息投影到车辆的前挡风上,驾驶员不用低头看仪表即可了解行车信息。

此外,摩卡还具备驾驶员监测系统,车辆通过A柱位置的传感器,能够时刻关注驾驶员状态,如果发生分心、疲劳等状况时,就会通过收紧安全带、仪表盘+中控屏提示等方式来提醒。当驾驶员跟车较近,或是在并线时后方有来车,摩卡也会进行提醒。

媲美手机的车机系统

摩卡车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屏,以及中控台下方的触控操作板了。

得益于高通的8155芯片,摩卡的车机系统在操作上非常流畅,而且车机功能也非常强大,还具有极为丰富的娱乐资源。比如QQ音乐、有声书、本地电台,甚至还可以看电影电视剧等。

在看到这个界面的时候,不禁会让人想起使用手机时有些软件和功能会在后台运行,想要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调出。摩卡也是这样,使用过的功能界面仿佛都隐藏在后台。

摩卡的车机系统还支持丰富的个性化设置,比如氛围灯、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助力模式等。中控下方空调控制区的显示屏,既能调节空调温度、风量,还可以选择不同的香氛。

尽管只是试装车,很多功能还没有搭载,但是摩卡这款车还是在智能领域给出了优秀的成绩。在强大硬件、软件的支持下,摩卡目前在智能驾驶、智能服务的表现可以说达到了一流的水准。而且,其搭载的9DCT变速器也没有让人失望,为摩卡带来了更加出众的驾驶体验。

摩卡量产车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来,预计到时候其会变得更加完善,功能也会更加丰富,还是十分让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