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下一个宏光MINI EV还是新宝骏?五菱征途前景分析

2021年03月27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紧贴需求和政策,是每家车企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功。

也正因如此,每次在市场变动之后,立刻就有多款新车上市抢占先机,年初时多款7座SUV产品上新,就是对6年免检政策最好的回应。

无独有偶,在部分地区皮卡解禁之后,其销量即将迎来向上突破期。于是“神车”五菱顺水推舟推出了征途发掘这个传统的“新”市场。那么,征途这次能复制宏光MINI EV的奇迹吗?

是工具车,也是新玩具

在国内市场上,对皮卡的定义一直有两大几乎不相关的集合:一个是务实实用,另一个则是越野玩乐。

对于征途来说,在我们见到实车的第一眼,几乎可以认定其属于前者,更像是一台轻卡的造型让其重心明显偏向实用。

但后来一系列官方改装版车型的亮相,又证明了征途具备的玩乐属性,对有个性化需求的年轻人充满诱惑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在宏光MINI EV超创盛典中彰显的DIY文化一样可以套用在征途之上,成为支持年轻人肆意涂改的另一张白纸。

这种特质再加上具备冲击力的售价,很有可能让征途成为另一款流量级产品。

拼硬实力?不存在的

如同宏光MINI EV一般,抛开表象回归现实之后,征途在拼实力的时候或许会显得稍稍力不从心。

在价格的限定之下,征途不可能会如同炮、凯程F70一般拥有专属的动力平台和超强动力支撑。

因为,其采用的还是1.5L自吸动力+5MT手动变速箱的组合,驱动形式上也是五菱燃油车惯用的前置后驱。

除此之外,在大多数车企都在强调兼顾传统舒适和智能科技座舱的当下,征途可能距离主流水平还会有一些距离。

不管是从内饰大量的硬塑料还是仅有倒车影像和MP3播放等功能的中控大屏,也可能会让新潮的年轻人犹豫。

五菱这次瞄准的用户群,究竟是谁?

从上述分析的一系列特质来看,预售价格为5.37-5.88的五菱征途瞄准的既不是传统皮卡爱好者,也不是仅有实用需求的务实消费者。

对前者来说,如炮等越野皮卡更具诱惑力,后者则直接去看售价更低的轻卡或微卡。

其实,答案很简单,五菱征途所瞄准的是即想追求潮流时尚,同时购车预算又相对有限的年轻消费者,其职业更多的是有一定商用车需求的自由职业者和个体商户。

看似狭窄,但其实在就业压力不断增加以及95后崇尚自由的心态的当下,这部分消费者并不在少数,五菱极有可能再一次押对宝。

从市场角度来看,五菱对国人需求的理解一点不比大众丰田等企业差。从产品实力角度来看,征途确实如宏光MINI EV一般有着天生羸弱的短板,但实用性、延展性和性价比会将这些短板逐一抹平。在颇为玄学的市场上,有时候木桶效应并不会一直适用,剑走偏锋也能获得成功。而五菱,恰好就是精于此道的玩家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