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秀肌肉!长安汽车蓝鲸双雄极限打CALL性能测试赛

2021年03月27日 14:2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自2019年6月4日长安汽车公布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后,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还持续推高长安汽车销量增长,如今的“蓝鲸家族”车型已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2020年,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其中2月是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

昨日(3月26日),作为长安汽车销量功臣的“蓝鲸动力”再次进行了一个“性能测试直播秀”。此次活动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在重庆垫江试验场进行了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

首先,工程师驾驶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进行了绕桩测试,针对车辆的弯道性能进行调校。我们都知道,底盘调校决定了弯道性能,而弯道性能又影响了车辆操控。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凭借着适中的底盘高度,以及平衡的悬挂支撑性,带来了同级别十分出色的弯道性能,在进行绕桩测试时,没有产生推头、甩尾等现象,整体表现十分平稳。这足以看出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底盘调校的水准。

其次,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又顺利挑战了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坡道挑战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耐久测试,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在各项极为严苛的测试中,全新CS35 PLUS以及2021款逸动 PLUS均出色发挥,展示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强劲的动力、灵活精准的操控、高速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以及面对非铺装路面、城市工况、高速道路等不同路况下的良好适应性。而类似这样的测试在试验场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验证,在产品开发阶段便可以充分验证并暴露问题,及时整改,可以有效保证长安汽车满足90%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品质。

本次直播活动中,长安汽车展示了其在动力技术领域的不懈探索和进步成果,让外界对中国品牌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领域真实研发实力,产生了全新的认知。

在进行四大测试环节后,“蓝鲸动力”可以说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无论是动力性、操控性还是安全性,全新CS35 PLUS以及2021款逸动 PLUS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应该说,拥有如此出色综合实力的蓝鲸动力双雄,其产品力在同级别中绝对属于领先水平,十分值得选择。未来,我们将继续期待长安汽车的产品技术研发,为消费者带来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