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蓝鲸动力有多强?“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大显身手

2021年03月27日 16:10: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在国内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有不错的表现,主要得益于核心技术的提升。通过不断的创新研发,有不少车企在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其中长安汽车推出的“蓝鲸动力”更是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自搭载多款车型后也迎来了销量的大幅提升。

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完成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多项测试环节,通过多项严苛的测试,再度展现了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实力。

其中,基本性能道路测试包括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两方面。众所周知,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

要知道,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而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而麋鹿测试则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主要是来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高速环道试验则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其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此外,坡道挑战则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还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对车辆的耐久性进行了测试,以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在全方位、高频次的测试中,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有不错的表现,这主要得益于其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均实现了提升。最大功率可达118kW,最大扭矩260N·m。

值得关注的是,这套动力总成集成长安全球智慧,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技术在内的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让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远超同级车型。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出同级的动力储备。

另外,长安工程师还针对用户常用工况下的动力传动性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匹配,尤其在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打造出流畅、线性的动力表现,保证用户在每一刻都能获得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低速起步一步到位,给你行云流水的顺滑操作体验。在交通高峰期需要争分夺秒的时候,这种澎湃动力的瞬间响应,随时“快人一步“。

而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其获得了行业和媒体的认可,蓝鲸发动机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如今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的重要力量。2020年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这其中,“蓝鲸家族”延续了去年销售超过90万辆的强劲势头,仅用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辆大关。

通过此次测试,可以看到蓝鲸动力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市场标杆。另外长安汽车也在不断地扩大蓝鲸家族的阵容,此次参加测试的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已经在3月份正式上市,更高效的动力表现以及高品质的驾驶体验,也将助力其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