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含着金钥匙出身,纵置后驱+8AT,可为什么卖不动?

2021年03月27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对于车企而言,性能车是可以快速拉高品牌知名度,从而带动旗下主流车型销量的存在,就拿自主品牌领克汽车来说,自从领克03夺得WTCR赛事冠军以及推出首款性能街车领克03+之后,市场对它的评价直线上升,而口碑的一致向好则转变为销量,因此领克汽车自从在2017年上市首款车型之后,短短三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5万辆,表现相当出色。不过,也有车企效仿这种做法后却以失败告终,比如来自韩国起亚的斯汀格。

在2017年北美车展,斯汀格正式发布,该车亮相之后得到海外市场的高度关注,作为起亚集团首款纵置后驱车型,斯汀格可以说含着金钥匙出身,与捷尼赛斯G80共用平台、底盘由宝马前工程师亲自调校、3.3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65匹,峰值扭矩5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进入5秒俱乐部。毫不夸张地说,斯汀格可以称得上是韩系车真正意义上的性能车。

新车在北美市场上市之后不久,起亚便将其以进口的方式带到国内,官方指导价为27.98-31.98万元,与起亚在北美市场的目的相同,起亚引进斯汀格主要是改变国人对于韩系车廉价的看法,从而带动品牌销量增长。

不过事与愿违,斯汀格并没有像起亚想象的那般发展,从2017年引进至今,整个中国市场仅有3920名车主,市场表现相当惨淡。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导致斯汀格不被消费者所认可呢?

价格太高,消费者短时间内难以接受

首先就是斯汀格的价格原因,虽然28万元的定价搭配上进口车身份并不算太贵,毕竟美国市场也要24万元起步,但消费者并不关心这些,他们只关心得到这辆车需要付出多少才能得到这辆车,结果很显然,没有人会愿意花将近30万元来购买一辆起亚汽车,因为在我们印象当中韩系车就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而性价比标签就注定它只能在15万以下价格区间生存,一旦超过这个临界点,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选择同价位其它品牌。起售价不到20万的十代索纳塔、起亚凯酷就是最好的例子,更别说要价30万的斯汀格,就算它身上蕴含着韩系车最新的造车技术,但在消费者眼里,你就是不值。

国内2.0T配不上性能轿跑称号

斯汀格定位于中大型轿跑性能车,上市初期甚至还不断在赛道开展媒体试驾会,但进入到国内市场后,发动机全系均为2.0T,各项参数对比海外版的3.3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少了一大截,而且这套动力总成匹配程度并不算高,弹射起步进行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仅为8.15秒,甚至比不上同价位的宝马B48 2.0T低功率,更别说高功率版本了,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跑出6秒以内的成绩。对于一辆将自身标榜为性能轿跑的车型而言,连一辆低功率的宝马3系也跑不过,很难说服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放弃BBA而选择它。

不仅在国内市场,斯汀格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也不容乐观,进入2020年,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3月甚至出现40%的同比下跌。此前有外国媒体表示,由于销量不佳,斯汀格将不会有后继车型发布,也就是说未来或许不会有二代斯汀格。

不过,虽然没有第二代车型,但斯汀格还是在前不久在北美市场发布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没有太多变化,依然是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但前包围和大灯造型进行小幅更新,带来更出色的运动气息,车尾延续贯穿式尾灯,下方四出排气尺寸更大,战斗气息也更浓郁。车内悬浮式中控屏升级为10.25英寸,但全液晶仪表依然缺席。

动力系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原本2.0T发动机升级为2.5T,最大马力300匹,峰值扭矩422Nm,而3.3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略有提升,达到368匹,扭矩依然为510Nm,传统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万丈高楼拔地而起不是一天就能达成的,将品牌高端化押注在一辆车身上显然是错误的决定。韩系车目前需要着眼于事实,从低做起,将入门走量的车型做好,把曾经丢失的口碑重新拾起,然后再一步步往上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成功的可能性。如果一味急于求成,那么未来会有更多像斯汀格的车型被市场抛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