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国产“全尺寸”皮卡曝光,个个霸气侧漏,谁最吊胃口?

2021年03月27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随着近年来皮卡政策的逐步解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皮卡抱以好感。如今大都也是朝着乘用化和高端化的方向去走,其中最具代表性,也是比较成功的就是长城炮系列。

长城炮乘用版

长城炮商用版

长城炮越野版

不过放眼整个市场,目前自主品牌在“全尺寸皮卡”这个细分领域仍处于空白。什么是全尺寸皮卡?其实,比较典型就是像福特F150猛禽这种类型。简单对比下就知道了,无论是价格、块头,还是动力总成,长城炮都和它们有不小的差距。

福特F150 猛禽

而像福特F150猛禽、道奇Ram 1500、丰田坦途等大尺寸进口皮卡,由于出色的产品力,加上相对稀缺的属性,一直备受国内消费者追捧,国产皮卡们只能眼巴巴看着。不过这种情况或将发生变化,因为属于咱们国产的全尺寸皮卡,已经在蓄势待发了。

丰田坦途

道奇Ram 1500

1

长城全尺寸皮卡

时间:2021年4月亮相

早在去年,长城就对外发布了关于“全尺寸皮卡”的设计图,可谓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而近日,官方终于正式宣布,这款全尺寸皮卡将会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

据悉,这款皮卡将基于坦克平台打造,从设计图草图来看,造型似乎非常硬派,而新车的长度将达到6米左右,宽度约2米左右,整体块头要比长城炮更大。

而据官方此前透漏的消息,这款全尺寸皮卡将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传统系统则匹配纵置9AT变速箱。相比于长城炮采用的2.0T+8AT(采埃孚),这套自主研发的3.0T+9AT,显然要更高规格。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平台还拥有3.0GDIT+ 9AT P2的混合动力组合,其系统总功率为380kW,最大扭矩750Nm。不过在疆哥看来,长城不太可能将它用在皮卡上,真正的对象或是定位更高的坦克600/900。

配置方面,参考坦克平台上的装备,例如智能四驱系统、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坦克掉头、COO蠕行模式、L2级自动驾驶等。可以预见的是,这款全尺寸皮卡将会比长城炮更硬核,更智能。

参考此前大狗、初恋、赤兔、坦克、摩卡、炮等命名方式,这款全尺寸皮卡估计也会起比较个性的名字,大家不妨先脑洞大开一下。

2

中兴全尺寸皮卡

时间:2021年下半年推出

或许很多人对中兴汽车并不怎么熟悉,不过人家可是国内老牌的皮卡制造商,早在1986年,它就制造了中国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皮卡,比长城的皮卡发展史(1996年)还要早。

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皮卡

目前中兴旗下已经有小老虎、领主、威虎等皮卡车型,虽然名气和销量都没有长城好,但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为了扩大影响力,它也将推出一款全尺寸皮卡,目前新车已经曝光了测试谍照,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测试谍照

测试谍照

测试谍照

实际上,此前中兴汽车已经曝光了一款代号为G9的全尺寸皮卡,从轮廓和细节上推测,两者很可能就是同一款车。而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该车的车身宽度将超过2米。

动力方面,预计会提供领主同款的2.4T汽油和2.5T柴油发动机供选择。此外,有传言称,这款全尺寸皮卡还有望搭载3.0T V6发动机。

中兴领主

不过目前中兴汽车并没有相应的动力储备,而且国内3.0T的发动机也是屈指可数,想要给安排上,还是有点悬的。

3

福田全尺寸皮卡

时间:2022年底推出

一直在商用车领域,特别是轻卡颇有成就的福田汽车,对皮卡也是有坚持投入的。除了此前的征服者、拓陆者系列等,它在今年3月份还上市了一款名为“大将军”的皮卡,由于造型和福特猛禽类似,还引起过热议。

福田大将军

而大将军只是属于长城炮那种级别,按照福田汽车的计划,它在2022年底还将推出一款定位更高的全尺寸皮卡,目前网上已经曝光了设计草图、概念图和最新的渲染图。

根据官方透漏的消息可知,这款全尺寸皮卡将基于最新的P4战旗平台打造,福田大将军所在的P3战神平台,技术要更先进,表现也将更出色。

动力方面,该车有望搭载康明斯3.8T柴油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传统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同时该车将提供汽油混动和纯电动版本。

写在最后

看着国产全尺寸皮卡这么热闹起来,相信大家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毕竟之前只能眼馋国外的,如今终于可以打破垄断了。更关键的是,目前国内消费者想要买到全尺寸皮卡,只能通过进口,不过这里面只有福特猛禽/LTD是有官方渠道的。

全新一代福特猛禽

至于其它的诸如丰田坦途道奇公羊Ram 1500、日产泰坦等,都要通过平行进口商来购买,而因为国六认证、环保信息公开等问题,目前这个渠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这对于国产全尺寸皮卡的问世,或是一个很不错的契机。

日产泰坦

当然,咱们也别太理想化了,毕竟国内的皮卡市场并没有美国那么发达,大家对全尺寸皮卡的接受程度还是很有限的,更何况皮卡限行、15年强制报废等规定,也会让人产生很大的顾虑。所以现阶段而言,大家平常心看待即可。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国产全尺寸皮卡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