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展现长安汽车35双雄魅力

2021年03月27日 18:18: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男儿当自强,自主品牌也当自强,如果在好几年之前,提及自主品牌的产品可能都会“避而远之”,为什么?因为不好看、因为三大件不行、因为技术不行,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不管是在颜值上,三大件还是技术上并不弱于合资产品,所以作为继CS75系列、逸动系列后第三款单品累计销量破百万的车型,长安CS35系列从2012年上市至今,已经形成了CS35、CS35PLUS、CS35PLUS蓝鲸版的产品矩阵。而蓝鲸动力自2019年发布以来备受各方赞誉。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

而为了展现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实力,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以“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为主题的性能测试直播活动。在实验过程中,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在全网媒体直播镜头和观众围观下,以优异表现,通过了高速实验、坡道挑战、基本性能、颠簸路面等环节的测试,展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的燃擎实力!

蓝鲸动力,是底气

3月10日,全新CS35PLUS以及2021款逸动PLUS上市,带来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满足更高品质驾驭体验同时,也为国内SUV及轿车市场的用户群体带来了更具价值的优质新选择。2020年1-12月,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累计销售突破90万辆。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

这其中,蓝鲸动力可谓是功不可没,而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搭载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采用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动力、油耗、响应程度上都有提升。这套动力总成集成长安全球智慧,历经4年研发和不断调试,搭载全球首发量产应用技术在内的10余项先进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性能水平,让燃油效率及燃油经济性得到显著提高。而蓝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8kW,峰值扭矩260N·m,在国际先进的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

其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处于上游,低速深踩油门的时候,动力的响应比日系合资的1.5T还要强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60公里每小时后的再加速它都表现出了超出同级的动力储备。匹配上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在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呈现出了流畅、线性的动力表现,保证用户在每一刻都能获得恰到好处的动力输出!低速起步一步到位,给你行云流水的顺滑操作体验。

经得住考验,是硬实力

说一千道一万,任何漂亮的数据呈现都需要有切和实际的表现才行,不然就是“花拳绣腿”,当然,全新CS35PLUS及2021款逸动PLUS持续热销便已经说明了其蓝鲸动力的强大实力,而为了更加展示新一代蓝鲸高效动力组合的性能优点,在此次的直播过程中,两款车都经过了几项严苛的考验。

我们都知道绕桩测试是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同时也是车辆研发后期调教车辆操控性能的重要方式。一辆车的操控优劣主要体现在弯道性能方面。弯道性能则与车辆的底盘调教有非常大的关系,尤其是车辆的底盘高度与悬挂的支撑性。更低的底盘高度可以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减少车辆的侧倾幅度。而更硬的悬挂则保证车辆在过弯时可以获得更好的侧向支撑。

而麋鹿测试则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检验车辆回避障碍的能力。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

高速环道试验,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比如高速超车、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如发动机、变速器、其它传动系)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此外,还有坡道起步中的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最后是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在此次直播里,全方位、高频次的测试中,全新CS35PLUS和2021款逸动PLUS均有不错的表现,而基于长安CA-TVS试验体系,通过极端严苛工况的强化考核,可以有效保证长安汽车满足90%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品质,强化长安汽车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品牌形象,这也是为什么长安蓝鲸动力品牌能够大获成功的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好底子,也有硬实力,长安全新CS35PLUS、2021款逸动PLUS能够获得如此多消费者青睐,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在此次“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的性能测试活动中,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蓝鲸家族”将来会愈发强壮的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