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虽然停产,但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存在——福特蒙迪欧

2021年03月27日 18:27: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经的辉煌虽然已不复存在,但未来的市场我将再度扬帆起航。作为曾经福特汽车旗下的销量王者,蒙迪欧作为长安福特入华后的一款主力车型,曾是风靡一时的明星车型,国内B级轿车市场,如今几乎已经成为日系车和德系车的天下,日系车阵营的雅阁、凯美瑞、天籁,德系车阵营的迈腾和帕萨特均有着非常高的热度。

提及蒙迪欧,可能在现在一些年轻消费者心中,并没有太过明显的感受,但是曾经蒙迪欧的热度不可谓不火热,毕竟蒙迪欧车型是福特于1986年斥资60亿美金研发的全球车型,这也是汽车史上研发成本最高昂的车型之一。第一代车型于1993年上市,目前已是第五代车型。

虽然如今蒙迪欧车型在国内销量略显惨淡,但其实,在海外市场,该车一直是一些商务人士的首选,尤其在福特的欧洲最大市场英国,蒙迪欧长期备受青睐。1996年,英国工党甚至用“蒙迪欧人”这个词来形容新的白手起家的中产阶级选民,以此希望在大选中赢得他们的支持。但是随着时代的前进和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在改变,也影响着一些车型的销量成绩,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转向购买SUV,蒙迪欧的销量不断大幅下滑。

所以,据外媒报道,福特的一名发言人近日明确表示,福特蒙迪欧已不再适合当下的消费需求,将于2022年3月结束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工厂生产蒙迪欧车型。该发言人具体说,“蒙迪欧所在的细分市场多年来一直在萎缩,自2000年以来已下降约80%。”据悉,福特蒙迪欧在欧洲市场不会再有继任车型。当然,目前蒙迪欧车型的停产仅针对海外地区,也就是福特并不计划将中国市场的蒙迪欧车型一并进行停产,这也意味着蒙迪欧未来或将成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

不过,蒙迪欧在海外市场的停产也说明了随着时代前进的,车企也需要对应市场做出更多应变。近日,长安福特官方宣布,将于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一款全新车型,而根据官方披露的预告图,新车定位下一代中大型座驾,业内推测很可能是此前海外曝光的蒙迪欧 Evos的国产车型。

而从此次官方公布的最新预告来看,这款新车采用了福特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设计,八边形装饰呈现矩阵式设计,这一点与此前曝光的疑似蒙迪欧Evos谍照非常相似,此外,我们可以注意到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蓝环LOGO,所以不排除新车在动力方面,将提供新能源动力总成可选。

内饰部分,新车或将采用时下流行的连屏设计,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悬浮式副驾驶娱乐屏组成的贯穿式三连屏设计、一直延伸到副驾驶前方,十分夸张。同时配置福特品牌标志性的旋钮式换挡,科技感十足。动力方面,据悉,新一代蒙迪欧将基于福特C2平台打造,与福特Escape(国内对应车型为锐际)同平台,动力上预计提供1.5T和2.0T可选。

写在最后

福特蒙迪欧曾经在国内市场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大家都有目共睹,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它并没有拿出与之顺应的进步,从而导致落后,被市场边缘化是在所难免的。早在两三年之前,福特就宣布将不再为蒙迪欧研发后继车型,现阶段福特已经把重心放在了SUV车型上,随着福特在中国市场发布了“福特中国2.0”战略以来,其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也在逐步提升,市场销量也在逐步恢复,关于蒙迪欧在国内市场未来将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