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慧大脑”来袭!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科技感有多爆棚?

2021年03月27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正在加载中...

近两年,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热度不断,智能汽车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

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测,2025年、2030年我国销售新车联网比率将分别达到80%、100%,联网汽车销售规模将分别达到2800万辆、3800万辆;Marketsandmarkets也曾预测,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市场规模在2027年将达到2127亿美元。毋庸置疑,如何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已成为车企当下最应该思考的问题。

但纵观整个汽车圈,各大车企的智能网联较量已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而且同质化严重,那如何玩出新天际呢,恒大汽车给出了答案。

它,来了!

3月25日,恒大汽车带来一场盛宴,发布了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提到恒大,就让我想起去年8月,它一口气发布的六款新车,产品覆盖A级到D级各级别车,包括轿车、SUV、MPV等乘用车类别,刷新了用户对汽车圈的认知,也让恒大狠狠地火了一把。

此次,恒大汽车携一系列智能化尖端科技成果重磅亮相,也引起了汽车圈一阵沸腾。市面上从不缺智能网联技术,但相比起一些车企吹捧的那些花里胡哨技术,恒大汽车所打造的智能网联系统才算得上“最强大脑”。据悉,这套系统联手腾讯、百度,历时1年11个月研发出来的。

在智能网联时代,最不容忽视的是智能座舱。根据相关统计,10年前,我们平均每天在车上的时间大约是60分钟,如今上海地区用户平均的用车通勤时间已经达到了86.8分钟,北京地区更是达到98.8分钟。正因为用户每天呆在车里的时间越来越长,所以打造顶级的驾乘体验,是车企和消费者的共同追求。

恒驰搭载了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突破性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并采用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其超强算力是市面主流车型的2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发布会上,恒驰汽车还带来了全球首个可定制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用户仅需一句指令,即可随时随地完成远程购物、车家互联等全场景连接。当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疲劳状态时,“小驰”还能立刻“发觉”,及时通过氛围灯闪烁、方向盘震动、自动香氛和调节温度来提醒用户,确保行车安全。

一个优秀的智能座舱,必然是能够与外界实现互联。恒驰还创新性地将用车场景拓宽至不同领域:既能成为移动会议室进行远程办公,也可成为学习空间在线上课,甚至还能通过日常体征监测,及时进行医疗健康诊断。

在自动驾驶方面,恒驰汽车也迎来了新的突破。用户不仅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召唤汽车,让无人驾驶的恒驰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还可凭借先进的传感器,完成无感上车、疲劳检测等。此外,通过最先进的V2X车路协同技术,恒驰可以实现超视距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以及绿波通行等功能。

“即将上市的每款恒驰车,都会成为独具特色的智能空间。通过增强现实等技术,实现驾乘新体验,打造业界最丰富的生态体系和智能生活体验。”恒大汽车智能科学院副总裁Alex James Hamade如是说。

不言而喻,恒驰汽车的智能网联系统,体现了恒大汽车的科技实力,也透露出恒大对智能汽车未来的发展路线。

扎实的技术功底

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智能网联汽车已进入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新阶段。对于恒大而言,想要造一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技术功底得深厚。

搞好技术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对跨界造车的恒大来说更不容易,首先你需要重金投入。在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中,恒大汽车提及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

作为一名造车新成员,恒大汽车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保证了造车的品质。

目前,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3500多名科研人员,并下设11大专业研究院,包括前瞻技术研究院、整车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动力研究院、造型研究院、全球电池研究院、日本研究院、瑞典研发中心等,覆盖整车研发的各个领域,为恒大造车构建了全面完善的技术智囊团。

技术力赋能生产力。在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恒大汽车采用世界最先进智能制造体系,在确保恒驰的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目前,恒大汽车已同步研发14款车,并计划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写在最后:

做人如果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恒大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此,从品牌发布、到发布新车,再到广州、上海两大生产基地的启动,我们感受到恒大的造车速度。据透露,恒驰将在2021年下半年陆续实现量产,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 | 鹿小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