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15000元就能享受机长待遇?奔腾T99机长版上市,售19.19万

2021年03月27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3月27日,一汽奔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奔腾T99机长版车型,新车指导售价为19.19万元,为车系的最顶配版本。奔腾T99机长版基于奔腾T99打造,定位于大五座中大型SUV。

奔腾T99目前在售车型共有8款,指导售价为14.99-17.69万元。此次推出的机长版车型售价较原来的顶配版本高出1.5万元,其带来了哪些变化?作为特别版车型,新车又有哪些独有的元素?

新车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仅对细节作出调整

新车在整体外观造型上,与普通版奔腾T99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对部分细节和配置作出了调整。其依旧采用大面积的多边形前格栅,搭配竖向饰条的设计,官方称之为“光影魅学”设计理念,这在奔腾家族的其它车型上也有类似应用。前包围两侧采用仿进气口造型,搭配竖向日行灯,将车头修饰得更显方正霸气。

车身侧面采用一道笔直的腰线贯穿全身,给人一种硬朗健硕的感觉。4800/1915/1685mm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以及2870mm的轴距表现,让奔腾T99机长版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加之其大五座的定位,相信后排乘客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贯穿式的尾灯组与下部两侧竖向灯组、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组成了车尾的视觉重心,横平竖直的设计不会给人突兀感,但也略显平淡。

内饰部分围绕贯穿式双12.3英寸连屏展开,辅以错落有致的中控台造型,能显示出一定的豪华感。同时,T字区布置了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和电子换挡机构,增添不少科技气息。

动力环节,作为新款车型,奔腾T99机长版并没对动力部分做出调整。其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40牛·米,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动力部分相较同级同价位的长安CS95荣威RX8、星途揽月等对手并不占优,而传动系统处于主流水平。

新增超20项配置,仅多花1.5万元

作为特别版车型,奔腾T99机长版新增了不少专属的设计元素。像是增加了凤舞九天迎宾灯、机长四道杠侧旗标、机长定制尾标、水晶档杆、发光迎宾踏板、带流水转向灯效果的后视镜、蓝白相间配色的内饰等等。

而对比奔腾T99 2020款 20TD自动运动尊贵型(普通版顶配),奔腾T99机长版换装了扁平比更低且尺寸更大的轮圈,尺寸为245/45 R21。

此外,新车还增加并线辅助、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驾驶席电动座椅记忆、面部识别、8扬声器、矩阵式前大灯、12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自动防眩目流媒体后视镜、后排隐私玻璃等。

(水晶档杆)

(凤舞九天迎宾灯)

上述超20项的新增配置,都是普通版奔腾T99车型所不具备的。在轱辘哥看来,这都是一些相对实用的享受型配置,对于追求驾乘体验感的消费者而言,多花1.5万元购买这些配置还算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奔腾T99机长版上市之前,奔腾T99车型在2021年C-NCAP首批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定,力证其安全性能。

同级竞品势均力敌,新车具有一定价格优势

虽然此次上市机长版车型刷新了奔腾T99车型的售价天花板,但置于中大型SUV自主品牌细分领域来看,奔腾T99的整体售价仍处于较低的位置。换言之,奔腾T99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对比同级长安CS95、星途揽月、荣威RX8等车型,奔腾T99的优势并不算明显。又或者说,它们之间的实力势均力敌,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实力差距并不大。感兴趣的消费者根据自身喜好和预算选购即可。

中大型SUV市场基本算是普通自主品牌上升通道的顶端,纵然该级有着长安CS95上汽大通D90 PLUS、星途揽月、荣威RX8奔腾T99等车型,但各自的销量占比并不算理想,它们更多的是品牌高端化形象的体现。

可惜的是,这些车型的意向客户是希望以相对实惠的价格,购买一款尺寸更大、级别更高、配置更丰富的车型,以达到物超所值的消费需求。

正因如此,这些定位相对高端的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只能通过不断地探索下沉市场方式获得销量份额,而非与同级合资品牌同台竞争,难以体现自身产品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