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SUV对决 第三代哈弗H6与大众探岳谁更智能

2021年03月27日 21:28:03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在国内SUV市场中有着这样一款车型,它累计夺得了93个月的SUV月度“销冠”,也曾创造出它人难以匹敌的最高8.5万辆的销量奇迹,就连长安CS75 PLUS等自主品牌后起之秀,也未曾动摇王座分毫。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猜到,这款在自主品牌SUV领域有着绝对掌控力,能够在智能、性能、安全等各个方面超越其他国产车型,甚至让许多合资品牌都不敢与其正面争锋的神车,正是消费者家喻户晓的哈弗H6

但合资品牌不来主动交锋,不代表我们的“国货之光”就会安于称雄同级别国产车的现状,一次兼顾底气与实力的自主神车主动挑战传统德系豪强的好戏,便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代表双方参加本次硬碰硬之战的主角,则是自主品牌同级唯一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以及合资品牌“老大哥”一汽-大众旗下的最新紧凑级SUV力作大众探岳

智慧座驾体现在哪里?

要问当下的年轻市场消费者们最喜欢车辆的什么特性,无人能出智慧座驾其右。最为重要的是,这些消费者所需求的并非曾经大行其道的导航、CD,而是在一定豪华感基础上打造出的科技感,这就给广大车企们提了个大难题。

首先,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为了打造出足够有竞争力的豪华感,新增了1款专属的高阶灰车色,要是在路上看到一台气质非凡的灰色第三代哈弗H6,那无疑就是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了。考虑到近几年消费者对空气质量和健康等驾乘细节的追求,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还配置了3重空气卫士系统、5大视角影像和8向座椅调节功能,完成了车型独有的4大舒享进阶。

在智能进化方面,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个具备整车FOTA升级功能燃油SUV,也是全球首个具备5G扩展能力燃油SUV。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上的这些功能,不仅可以节省来回4S店花费的升级时间,还可以让他们通过自己动手找到天天开新车的新鲜感。非豪华品牌上首次应用的全自动循迹倒车系统,更能让驾驶经验并不丰富的他们秒变“老司机”。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上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同级遥遥领先的。简单来说,其可以凭借Mobile eye Q4 自动驾驶芯片和14雷达+6摄像头,实现ACC+ICA+TJA、TSR交通标识识别等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全面足够覆盖日常驾驶的方方面面。这还没完,未来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还支持L3级自动驾驶拓展,特斯拉消费者要是听到这个消息估计会哭晕在厕所。

除了这些配置方面的革新,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还搭载了“最懂你”的全场景智能交互。特别的是,这台车机还拥有了自己的虚拟形象,配合主动交互、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功能,更能让人觉得宾至如归,也更为贴合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要求。

转过头来看我们的合资新秀大众探岳,家族式内饰是探岳最大的长处,同时却也是最大的短板。从最真实的使用场景来看,这样的内饰或许并不能提起年轻消费者的驾驶兴趣,但在豪华感方面也足够打一个及格分。

大众探岳对智慧座舱的理解,主要体现在了大众家族的车联网系统中,主要分为灰色服务、彩色服务两种版本,可以提供车辆信息、智能导航等功能,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与我们的国货之光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相比还有差距。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从智慧座驾的打造功力上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具备领先自主超越合资同级的实力,令人欣慰,大众探岳的实力也不能小觑。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对两车的性能和安全方面进行对比,看看我们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能否再下一城。

性能、安全可以兼得吗?

国内消费者对汽车性能的需求由来已久,尤其是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单单动力充沛还不够,必须可以在周末带着家人游山玩水穿梭原野,并具备出众的安全属性才算优秀。这又不禁引发了我们的思考:那就是在售价只有十几万的SUV车型中,性能和安全究竟可以兼得吗?

首先来看我们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完美继承了平台高性能和轻量化的精匠品质,可以带来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5%、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整车质心降低30mm等明显改变,使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有了足够扎实的底盘作为性能之本。

和“柠檬”平台的出身不凡一样,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采用的这台2.0T发动机也有着不小的来头。12:1的超高压缩比,使其成为了自主品牌首款量产的12:1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带来平顺却有力且历经偏执性能验证的动力体验。

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Haldex(瀚德)智能电控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同时还被奥迪Q3路虎沃尔沃宝马X1等车型采用,有着不容小视的实力。对于年轻潮客们来说,周末用它征服一下平坦公路、冰面雪地、湿滑泥地都不成问题。

回头再看大众探岳的整体动力水平。其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套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高配车型搭载的则是一套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EA211和EA888两款发动机的具体使用感受相信已经无需我再多言,但必须一提的是,大众这套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经常需要进行城市通勤消费者来说并不友好。

大众探岳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套大家非常熟悉的4 MOTION四驱系统,在不同模式下,系统会根据刹车、油门和转向等信息自动调节前后轮扭矩分配,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通过性能,足以满足城市驾驶需求。至此从动力角度来看,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无疑更有诚意,大众探岳则贯彻了合资品牌的一贯特点,更照顾购买高配车型的消费者。

而说到安全属性,出身于主打安全卖点哈弗品牌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自然丝毫不慌。首先,车身整体采用包洛式骨架及激光焊接,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达 71.61%,热成型钢强度最高强度达2000Mpa。除此之外工程师们还特地优化了车身的能量传递路线,配合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被动安全属性足以被称为堡垒级。

在车辆的主动安全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主打的是上文提到过的最接近L3级的自动驾驶和诸多安全功能的迭代。自动驾驶中主要凭借每秒可达超过万亿次TOPS浮点运算的eyeq4芯片和14雷达+6摄像头提供ACC自适应巡航、ICA 智能巡航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等配置,独家的行人+路口识别也能让驾驶更为安心。

除此之外,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循迹泊车、博世9.3代ESP、智慧躲避等功能也使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有了足够傲视同级别的安心感。

反观合资代表大众探岳,被动安全方面的代表为7安全气囊的配置,但入门版车型仅有4气囊。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大众探岳搭载的配置并不低,ACC 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3.0自动泊车系统,后方交通预警系统等配置相当齐全,只可惜并未成组。

因此从总体来看,我们可以发现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在性能与安全方面都有着超越同级的建树,相比大众探岳也有着一定优势,不愧累计93个月销冠之名。

什么样的设计才能讨年轻人的欢心?

既然人们对汽车的外观各有喜好,那么本阶段我们就不妨从务实的角度出发,在最实用的尺寸、空间方面的设计方面,来一次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与合资劲敌大众探岳的硬碰硬。

对于以空间为优势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来说,这样的对比自然不在话下。4653×1886×1730mm的车身尺寸配以2738mm的轴距、后排纯平的地板,以及更为柔软的座椅填充物,让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不但有了更孔武有力的造型,也获得了更加宽敞、舒适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处处都彰显着车型的高价值属性。

大众探岳在车身尺寸方面则没有那么讨喜了,虽然其针对年轻消费者做出了许多设计革新,打造出了比实际尺寸更加宽大的观感,但终究逃不过只能达到紧凑级SUV平均水平的4589×1860×1660mm车身尺寸限制。在以空间为大的国内市场中,空间缺失更成为了大众探岳车主们普遍反映出的一大遗憾。

这样一来,我们的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车型便在智能座舱打造、性能与安全、空间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对大众探岳的超越,不负超300万+用户信赖。

小结

相比于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车型,探岳这样的合资车型无疑有着更成熟的技术支持,更受认可的品牌效应。但在其和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的对比中,我们也能明显看出国货崛起并非纸上谈兵,合资品牌的担心也并无道理。

2.0T发动机、柠檬平台等4大性能进阶,专属车色、8向座椅调节等4大舒享进阶,加以全球首款FOTA升级智能四驱燃油SUV、同级首个搭载智能四驱和透明底盘的城市SUV的2大行业首创优势,让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有着足以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这些进阶也充分说明了如今的自主品牌优秀车型,有着绝对的能力来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真正符合他们需求的幸福有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