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308曝光,颜值完爆高尔夫,可惜国产无望?

2021年03月27日 21:4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法系车如今在国内的销量已经被归类于others,但不夸张的说它也曾在国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国内最早的合资车企之一,广州标致汽车公司早在1985年就正式成立,巅峰时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有高达16%的市场份额,虽然1997年破产后又于2003年携手东风汽车重回中国市场,但已经难以续写当年的辉煌,不过东风标致仍然给我们带来过许多好车,只是这些车大多在国内水土不服,比如标致308S

308S在它的欧洲老家就是正统的标致308,在2015年国产之前刚刚获得了“欧洲年度车型”的荣誉,所以当初不少人看好它的前景,毕竟荣誉加身的它有着与高尔夫、福克斯这些对手平起平坐的资本,只是不合理的配置、较小的后排空间、1.2T三缸发动机、后扭力梁悬挂等诸多槽点让国内消费者无法接受它,最终只得黯然退市,如今6年多过去了,标致官方又于近日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标致308车型的官图,它的升级能大到让它再度引入国内吗?

全新标致308作为换代车型,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此前还诞生过标致508DS 9等一系列新车,此外全新308还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倒梯形的进气格栅,与之搭配的是点阵式中网,运动气息强烈,而且品牌LOGO还变为了全新的盾型LOGO,再配合我们熟悉的狭长的大灯组造型和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极具攻击性,同时与标致508一样,新车的车型型号也标注在了车头中间,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

全新308的车身形式依然为两厢掀背式造型,毕竟它的主要市场在欧洲,不过这个两厢小车可不像是个买菜车,侧面曲线非常有力量感,车身后半部分甚至还有宽体的阴影效果,属实耐看,而且新车前翼子板上也有全新的品牌LOGO,嗯,有性能车内味儿了。

新车在车尾配备了小型扰流板,尾灯则由三段来组成贯穿式,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当然,最运动的还属双层设计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不得不说在设计层面,全新308的颜值要比高尔夫8高多了。

内饰部分同样是高颜值,几乎就是508的翻版,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悬浮设计的中控屏加上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至于好用的程度就得等到上市后才能见分晓了,全新高尔夫最开始也主打数字化,但中控以及各项科技配置的易用程度却难以让人满意,对于消费者而言,好用易用才是关键。

既然有了这么运动的外观,不来个高性能版本实在是过不去,全新308就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以及高性能版本,其中前驱的普通版本车型将搭载110马力的电动机与150马力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结合的混动系统,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高性能版本的最大功率或将达到300马力以上,除了匹配四驱系统外,还将针对底盘进行升级并增加运动套件。

当然308本质上和高尔夫一样是一台买菜车,必然会有更亲民的燃油版本,据悉新车将搭载1.2T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或在110马力至132马力之间;同时还有1.5T涡轮增压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2马力,匹配8AT或6MT变速箱。

新车预计将于5月投产,至于能否在国内上市,懂哥认为不太现实,首先法系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还不如国产308S那会儿,已经完全撑不起这种个性小车的国产化,其次同价位可选的其它车型实在是太多了,一台三缸的两厢车完全没啥吸引力,要是有两厢情怀大可选择高尔夫或者两厢思域,当然它的优势在于拥有混动版本,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当下,标致孤注一掷引入也不是不可能,你期待它进入国内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