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在广州建氢燃料电池工厂,布局中国抢占新能源终极市场

2021年03月27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虽说现在汽车市场层出不穷的电动汽车,但是这却不是新能源的最终目标。纯电只是一个开始,而氢能源汽车才是最终的结果。不仅仅只是为了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更是为了完成“弯道超车”。中国的汽车品牌很多,但是中国进入汽车领域却很晚,相比较那些有着上百年汽车文化和历史的国家而言,我们想要在燃油车领域超越他们实在是太难。

十年前的纯电还只是一个模糊的框架,而现在电动车却在满大街地跑,据中汽协报道,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产销量创历史新高。这说明能源多元化并行的道路是极其正确的。在这么多年的努力之下,我国的纯电产销量已经位列世界首位,在纯电普及和技术、新基建升级上都赶超欧美。而现在最大的目标便是攻克一些“卡脖子”的核心技术,毕竟燃油车的核心技术我们已经落后了很多,而在电动这个新兴的汽车领域绝不能落后。

虽然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目前的发展和技术路线仍处于“萌动”阶段,但很多核心领域的技术没能完成降成本与普及化的程度,所以为了推动燃料电池汽车的步伐,国家从2011年开始,相关政策就已经提及制氢、储氢等配套设施的发展,在每年的“315晚会”上都将氢燃料电池技术确定为重要的内容。

虽然相较于纯电或者混动而言,现在的氢能源电池汽车还很少。而且相较于纯电和混动,氢能源的存在感也并不高,知道了解的人也很少。但是据统计,202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99辆和1177辆。这个数字虽然与发展了十年的纯电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是在所知者甚少的情况下能有这样一个数据说明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未来是不可限量的。就像当初的纯电一样,他会一步一步地进入到我们的视野,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现代汽车在广州建立了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预计到2030年总投资将达到85亿元人民币(含工厂运营费用)。届时将建成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以及创新中心的综合型基地,规划年产6,500套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将视中国市场和政策需求适时扩大生产供应能力。

而且在氢燃料领域现代汽车集团的研究已经有23年的时间,并且早就成功完成对欧洲量产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布局。而在2013年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ix35 FCEV便是氢能源汽车,比丰田都要早上两年。并且现代汽车集团将以中国、韩国、美国及欧洲四大重点市场为中心,持续拓展氢能生态布局。

现代汽车集团作为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领军者,在去年其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销量里面,现代汽车集团就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4。今年才刚开始便宣布要在广州建立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不断地加速氢能源汽车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优先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