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新CC猎装车一起走进拉萨|新CC猎装车美C之旅

2021年03月27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记得前两天和大家预告的把生活装进车里的计划吗?今天,一群从城市生活中短暂“逃离”的年轻人,和两辆新CC猎装车,来到了西藏,看雪化后的布宫和漫山的桃花,把最美的春天装进新CC猎装车。

早上四点抵达机场,这应该是几年来坐的最早的航班了。

虽然起的很早,但是一同前往的小伙伴们都精神十足,这次的目的地是每个人都向往已久的西藏。而且在西藏等我们的还有新CC猎装车,大家都期待这次的行程能和新CC猎装车一起发现“另一种生活”,所以早起的倦意已经消了大半。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在飞机上看到了喜马拉雅山和雅鲁藏布江,本以为落地后能马上和西藏的美景近距离接触,但是走出机场时后脑勺的疼痛感告诉我:高反来了。因为坐飞机短时间的海拔变化太大,所以同行的小伙伴多多少少都有了点状况,落地当天的行程就是在昏昏沉沉中度过的。

因为我们的新CC猎装车要第二天才能运抵拉萨,所以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一个可以暂时不用车的地方:位于拉萨古城区的大昭寺。

大昭寺是很多藏族人朝拜的目的地,他们会从自己的家乡西藏各地,甚至是甘肃、青海、四川的藏区,千里迢迢三步一叩,历经数月来到这里,就为了朝拜大昭寺的觉沃佛。

大昭寺广场上能见到很多磕着长头到达大昭寺的僧人或居士,在完成了朝拜之行的最后一个长头后,激动地和身后的寺庙留下合影。

八廓街是围绕着大昭寺的转经道,熙熙攘攘的八廓街,有拍照的游人、推销的小贩,当然最多的是手拿念珠和转经筒的修行人。他们神情淡定,围着大昭寺一圈圈走着,在他们心里,绕转着佛的坛城,心中就自会欢喜吧。八廓街平整而光滑的石板路,都是被朝圣者用身体打磨出来的,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所以说西藏吸引人的不只是美景,还有当今社会最缺少的虔诚之心。

在大昭寺跟随藏人们转了几圈后,物流公司的电话来了。两台新CC猎装车已经运抵拉萨,得知车到了的消息,想到接下来的行程终于可以不用徒步,大家跑了一天的疲惫感也少了许多。

在拉萨市郊的停车场,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两台新CC猎装车。长途跋涉给它们身上蒙了一层灰尘,所以拿到车的第一时间就是带它们去洗干净,这样才能更清楚看到新CC猎装车的优雅时尚设计。

拉萨的天比内地要稍微晚一点,洗完车已经是六点了,不过天色尚可。趁着落日的余晖,先开着新CC猎装车去了布达拉宫。在跑了六七个来回后终于抓到了一组满意的照片,留下了新CC猎装车和布达拉宫的完美合影,第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

第二天一早天没亮,我们就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前往林芝。林芝的桃花节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你能想象桃花、河流和雪山同框的场景吗?这一切都能在桃花节找到答案。

开车前的一瞬间,新CC猎装车着实惊艳到我了。且先不说常规的离回家功能,摁下解锁按键的同时,日行灯会缓缓点亮,重点是行李架也是会发光的!还有翼子板上的发光logo、门把手内的灯,前门的投影灯,每一处细节都是对美的执着。单就外饰灯这一点带来的新鲜感,新CC猎装车已经相当到位了。

沿着导航出发,今天要先去到羊卓雍措,再去林芝。去羊卓雍措的路不算远,但是都是狭窄的山路,不到一百公里的路程要走两个多小时。

高原的氧气含量本就不高,再加上爬山,一般车在这种情况下动力衰减都会很明显,不过在新CC猎装车上,驾驶模式选择运动,再舍得给点油,轻轻松松翻过海拔5000米的岗巴拉山口没问题。在DCC的帮助下,车辆的性格有明显的变化,悬架的支撑和回弹都更有力量,虽然新CC猎装车有着更大空间的后备厢,但是丝毫不影响它在山路里的灵活性,这就是新CC猎装车给热爱户外的人带来的驾驶乐趣。

羊卓雍措隐藏在一片海拔接近5000米的山里,它和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从海拔最高的山口下行不久,碧玉般的羊卓雍措就展现在眼前。你见过最美的蓝色是什么?羊卓雍措绝对能排上第一。平静的湖水仿佛让时间静止了一般,“逃离城市”的意义或许就在此。

驱车来到湖边,清澈细腻的湖水更加明显,水底的泥沙鱼虫看得清清楚楚。其实羊卓雍措是个天然的“鱼库”,不过藏人信仰不杀生,所以不吃鱼,没有捕捞和旅游业,羊卓雍措的生态环境如此优秀也不意外了。皑皑雪山环抱着碧蓝的湖水,还有河岸的牛羊,一片岁月静好的画面。

从羊卓雍措回到拉萨,沿着林拉公路,去往今晚的目的地——林芝。林拉公路是条不收费的高速公路,新CC猎装车在这种路面的表现不用多说了,能充分感受到是基于豪华运动车型衍生而来的猎装车。

到达林芝已经是十一点了,酒店意料之中的满房。正值一年一度的桃花节,全国各地的游客也都在这个时候聚集到了林芝。有人说,没有地方敢和三月的林芝比美,明天能见到莽莽山林中的百里花海吗?或许睡醒就有答案了。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