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末车闻:DS家族新旗舰/Model Y涨价等

2021年03月28日 13:24: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国内有多款新车上市,重量级车型包括了DS 9、上汽大众ID.4 X、哈弗H6国潮版、东风风行T5 EVO、比亚迪宋PLUS DM-i、全新奇骏等,特斯拉Model Y也在本周进行了调价,全系涨价8000元。而在下周,广汽埃安AION Y、 长安欧尚X7 Geeker版、新款揽胜星脉也将在市场中掀起新的波澜。下面就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车市重点事件。

DS 9

售价区间:24.99-39.99万元

3月23日,DS 9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24.99-39.99万元。作为DS品牌最新旗舰级轿车,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的DS 9定位于豪华中型轿车,并推出1.6T及1.6T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DS 9也将成为DS品牌首款由巴黎设计、中国生产、供应全球市场的车型。

DS品牌对于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旗下车型也因此极具辨识度,DS 9依然延续了DS品牌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六边形前格栅和富有层次感的保险杠,配合格栅四周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给人极具艺术气息的感受。此外,“巴黎之光”全LED前大灯组造型也极为别致而且还能旋转启动,极具仪式感。

DS 9内饰带给我们的惊喜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外形,新车延续了DS品牌一贯别致豪华的设计风格,内饰设计灵感来自巴黎歌剧院,大面积皮革材质+缝线的设计,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车内豪华之余亦不乏精致。

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系统通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感应器及三个加速传感器对前方道路进行分析,实时将数据传至每个车轮,通过四个独立的电磁阀调整悬挂软硬。

竞争力分析:在遥远的法兰西,有一个画风清奇的汽车品牌,它用惊艳的设计不断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同时又让运动细胞与浪漫气息完美交织,它就是DS品牌。作为DS品牌沉寂许久后打造的最新旗舰级轿车,DS 9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比细分市场内奔驰C级宝马3系在内的竞品车型,诠释法式豪华的DS 9造型非常具有特色,给人一种高端奢侈品的感觉,这恰恰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但它的劣势同样明显,多数国内消费者很难将DS品牌与豪华关联在一起,当然这并不是DS 9本身的问题,而是市场及消费者接受程度太低。不过在新的运营模式下,DS 9的推出总算让DS品牌回归到大众的视线,不过DS品牌未来在华之路能否凭借DS 9的推出从小众走向大众?厂商还需要在营销及售后等方面多费些心思。

国产特斯拉Model Y

售价区间:34.79-37.79万元

3月24日,我们从特斯拉官网获悉,国产特斯拉Model Y全系车型售价上调,涨幅为8000元,调整后售价区间为34.79-37.79万元,已订购的客户将不受此次调价的影响。

上涨后的国产特斯拉Model Y配置与原有车型保持一致,并提供两种续航里程供选择,长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594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NEDC续航里程480公里。此外,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时间5.1秒,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仅需3.7秒。

比亚迪宋PLUS DM-i

售价区间:14.68-16.98万元

3月25日,比亚迪宋PLUS DM-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的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68-16.98万元。该车型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架构下的第二款车型,面向的将是紧凑级SUV市场,也是目前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此次上市的宋PLUS DM-i将提供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共计4款车型,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目前在这个价位区间的混合动力SUV数量并不多,同时随着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不再一味强调速度之后,以宋PLUS DM-i的能耗经济性,未来它对燃油车的冲击将会是巨大的。

宋PLUS DM-i最大的竞争优势应该是大容量电池带来的:混动车型使用场景转变,它将能让车主更有底气开车去充电站;而整套系统的经济性也将打破我们对传统燃油车油耗的概念;同时它还能上绿牌,能解决各大城市的限牌问题。三板斧,可以说是招招打中消费痛点。

内饰方面,即便宋PLUS DM-i在内饰上的设计与燃油版并没有区别,但官方依然给到了其专属的配色方案,也就是这套日蚀蓝+苍穹灰的搭配。中控上标志性的12.8英寸大屏幕,搭载最新的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在前段时间又经历了一次OTA升级,增加了一些功能,也改变了一些UI的风格。可以旋转,可以分屏操作这些都是常规功能了,而此次搭载在宋PLUS DM-i身上的这款在硬件上也做了升级,提高了运行速度和使用的流畅度。

宋PLUS DM-i标配了热效率达到43%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自吸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5.5,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最大输出功率:81kW(110马力)/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135Nm/ 4500rpm。

东风风行T5 EVO

售价区间:10.39-13.69万元

3月22日,东风风行T5 EVO正式上市,包含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39-13.69万元东风风行T5 EVO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新车采用了东风风行最新的设计语言,它的造型与风行旗下其它车型都不相同,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在动力方面搭载了沈阳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造型方面,东风风行T5 EVO造型与风行旗下其它车型均不相同,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其中直瀑式的中网造型夸张又不失霸气,与分体式大灯及下半部的獠牙式的远近光灯相呼应,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推出了全新的紫荆粉配色。

内饰方面,东风风行T5 EVO的内饰同样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内饰中运用了大量的弧线元素,进一步营造出了舒适、温馨的视觉效果。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东风风行T5 EVO搭载沈阳三菱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4kW(197马力),峰值扭矩285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市场前景分析:东风风行T5 EVO名字中的EVO缩写分别是“Enjoy”享受、“Vnivid”潮流、“Organic”环保,从它的外观也能够看出,这是一款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它的外观设计的非常大胆、前卫,同时融入了更多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内饰也是更多的突出了运动氛围,可以说它是一款非常值得消费者期待的车型。

哈弗H6国潮版

售价区间:9.89-12.89万元

2021年3月23日,哈弗H6国潮版正式上市,包含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89-12.89万元。新车基于第二代哈弗H6进行打造,但对外观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并对内饰配置进行了升级,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哈弗H6国潮版是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的,虽然整体设计上没有多大变化,但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调整。首先,新车将提供6种全新的车身颜色供选择,分别为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外观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设计的六边形中网,并提供两种样式的前格栅供选择。一种被官方称为“绣春之刃”,搭载了横幅格栅,一种官方称为“松竹之势”,采用了点阵式格栅。此外,新车采用了熏黑设计的LED前大灯。

内饰方面,哈弗H6国潮版也进行了调增,科技感更加强烈。新车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中控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全新四辐式方向盘和全新电子换挡杆。此外,新车内饰板采用粼波超感炫彩饰板,更加个性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了第二代哈弗H6的动力总成,提供标准功率1.5T发动机、高功率1.5T发动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种动力供选择,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124kW(168马力)、165kW(22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10Nm、285Nm、385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