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也有油电混动了!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全新SUV真好看!

2021年03月28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继“摩卡”之后,长城旗下WEY品牌又发布了一款新车,但和追求动力性能的摩卡不同,这台全新SUV搭载的是1.5L油电混动系统,也是搭载长城最新混动技术DHT的首款车型。这台全新SUV就是“玛奇朵”

以玛奇朵命名,不难看出这台车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定位,结合经济省油的油电混动来看,玛奇朵的价格应该会比较亲民。

玛奇朵的外观延续了WEY品牌车型的基因,但采用了新样式的设计元素,整体感觉更为年轻时尚。实拍车型配备LED大灯,灯组内部设计元素很新颖,提升了质感。

大尺寸六边形中网采用亮银色设计,前方还带有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360度全景影像摄像头

两侧雾灯区域面积不小,整体给人的感觉会更加张扬。

玛奇朵定位紧凑型SUV,从之前的工信部信息来看,玛奇朵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但具体详细参数还要等官方的官方版本。

实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为行车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实拍车型配备18英寸双五辐样式轮圈,匹配规格为225/55 R18的锦湖轮胎,主打节能经济。

车尾造型设计相比车头来说更为简洁,狭长的尾灯造型和头灯相呼应,整体来看,玛奇朵的车尾设计很饱满,有一定的线条感。

本次为玛奇朵内饰设计的首次公布,不论是样式设计、颜色搭配还是做工用料都可圈可点,相信会得到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内饰当中采用了类似大理石纹路和数码马赛克格纹的饰板,为内饰增添了时尚感与科技感。中控台及门板等处也采用大量的软质/皮质材料包裹,质感很棒。

全液晶仪表盘的尺寸虽然不算大,但信息显示比较齐全,且效果清晰。而且实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屏,更加提升了行车时读取信息的便利性。

方向盘采用新样式设计,两辐式造型挺好看,亮黑色饰板和镀铬饰条的加入也提升了精致感。

实拍车型配备了燕飞利仕音响,可为车内乘客提供更好的视听体验。实拍车型配备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不过车载大屏仍处于试装阶段,系统界面并未对外开放展示,后续我们会持续跟进相关体验内容。

电子挡把为透明水晶风格设计,质感很棒。挡把后方还有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按钮。

挡把前方区域为多媒体、空调、全景影像、倒车雷达等功能按键,且储物格内还带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呼吸式氛围灯带,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挡把下方区域有一个隐藏的储物空间,设置了1个12V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足够满足车内乘客的充电需求。

除此之外,我们在这台实拍车型上还看到了自适应巡航、AI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比较丰富。

实拍车型配备三色拼接的皮质座椅,样式新颖。玛奇朵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不错,在包裹性、支撑性和柔软度之间找到了较好的平衡。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差不多能有2拳左右,表现符合预期。只不过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是个小遗憾。

全景天窗尺寸可观,开启面积也达到近一半。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接口也没有缺席,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和便利性。

后备厢常规进深640mm,高度860mm,宽度1000mm。后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最大进深可拓展至1560mm。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并没有“台阶”,平整度较高。

动力系统方面,玛奇朵搭载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1kW(95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4马力)。在后座下方的电池为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1.7kWh、重量48kg。

写在最后:

从设计及配置方面来看,玛奇朵给人的静态体验感受不错,很多地方都体现出了厂商的诚意。接下来就差玛奇朵的实际售价和驾乘感受了,相信不止是我,大家肯定会更加期待且好奇。后续的更多信息,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