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整合下,保时捷以后的车,都逃不开大众影子了?

2021年03月28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 UCAR 曾报导大众集团将开发 SSP 可扩展系统平台,取代目前旗下电动车主力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而奥迪保时捷共同研发的 PPE 豪华电动车平台同样也会整合于 SSP 平台之下。不过根据外媒获得的最新消息,保时捷将不会被纳入该项整合计划内,未来保时捷会继续使用自主研发的 PPE 架构,首款采用 PPE 平台的新车为纯电版本的 Macan。

除了保时捷后续推出的电动新车会使用 PPE 平台,共同研发的奥迪同样也会推出数款 PPE 平台新车如 Q6 e-tron。保时捷奥迪从 2018 年起合作开发 PPE 平台,以 MEB 模块化电动车平台技术与布局为基础,增加支援多项豪华车款所需的进阶功能,如四轮转向、扭矩导引系统和气压悬挂。此外 PPE 平台修改电动马达和电池安装位置布局,和现行 MLB 平台所打造的同级距车款相比,车身长度缩短却能拥有更宽敞的车室空间。

使用 PPE 平台的保时捷不同,奥迪旗下产品仍有部分会采 MEB 平台开发。

SSP 平台仍旧会按照先前计划,取代 MEB 平台用于大众集团旗下平价电动车款上,同时宾利在 2025 年后推出的电动新车也同样会采用该架构。目前看起来大众还是持续进行集团电动车平台整合计划,SSP 平台能同时满足平价与豪华品牌的需求,只是保时捷不会参与其中。

保时捷正在进行电动化转型,首款纯电动车 Taycan 以及尚未推出的衍生车型 Taycan Cross Turismo 接获得市场广泛关注。打造 Taycan 之际 PPE 平台尚未完成,MEB 平台亦无法满足需要,因此使用的是另行开发的 J1 平台,除 Taycan 车系外奥迪e-tron GT 也采用该平台。但 J1 平台仅为过渡技术,之后保时捷以及部分奥迪新车都会改以 PPE 平台打造,原厂规划 2030 年前 PPE 平台新车销售量可望达到 700 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