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旅行版再曝光,真帅!沃尔沃V60也要靠边站了

2021年03月28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欧洲风靡的旅行车在国内却并未受到想象中重视,其实有较高的实用性以及保留了不错的操控性的旅行车本不该被埋没,但大多数具有较强传统观念的老一辈用户更青睐于有头有尾的三厢轿车,以往车企们也就不愿意在国内旅行车领域耗费太多精力,甚至在国外原型本就是两厢版本的车型,来到国内都要特意拉长改为三厢,或者说相对于三厢版本,旅行车往往要更贵,一系列的因素导致整个市场上选择性相当有限,销量也上不来。

不过随着购车群体越来越偏向于年轻化,他们的选车态度越来越开放,这种局面也在慢慢发生着改变,合资旅行车的投放频次变高了,自主车企也开始往这个领域发力,开始推出更亲民的车型。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雅阁旅行版的假想谍照。

中期改款雅阁

从图片来看,该车很明显是在雅阁中期改款的基础上衍生而成,整体风格比在售版本更为年轻化,前格栅尺寸更大且层次更加丰富,熏黑处理后运动效果更加明显。此外可以看到车顶行李架、BC柱也运用了全黑设计,侧身修长,细节经得起推敲,高大的尾箱比起普通一厢也要更能装。在设计上比起一些豪华品牌对手比如V60等车来说,雅阁旅行版毫不逊色。

在雅阁的迭代历史中,曾经确实有推出过旅行版本,只不过同样只是在欧洲市场进行了发售,所以对于国人而言可能非常陌生。

其实旅行版本若真能推入市场,也并非没有前景。中型级别旅行车市场我们相对来说比较熟悉的几款车型无非就是奥迪A4 Avant、沃尔沃V60奔驰C级旅行版等这几款豪华品牌,进口、30万级以上售价,购车成本、售后成本相对都较高。而合资品牌里面就大众去年推出了CC猎装版,至于进口的蔚揽已经许久未曾更新,产品相对老旧。总而言之,整个市场依然有着巨大的挖掘潜力以及上升空间,雅阁旅行若能尽早推出,时间上也更具有优势。

另外,三厢版本的雅阁本就在国内颇受欢迎,去年度以超过21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B级车市场销量第一,口碑基础相当强大。旅行版本作为车系的一个增量,可以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提升销量。话说到这,你们期待雅阁推出旅行版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