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威S与探岳X,谁是年轻最优选

2021年03月28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群体,表现中庸的车型已不满足于他们对个性潮流和操控运动的需求。所以我们看到近两年来,市场上又再次刮起一阵溜背风。合资中型SUV市场的大众探岳X便是其中之一。

但实际上,只是单纯的追求运动,也并不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挑剔的口味。其实,市场上并不乏对用户深刻洞察的车企。就如别克推出的昂科威S就在均衡使用的基础上,还给到了年轻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标签。比如个性化的潮流外观、有趣的操控属性以及不错的智能体验就赢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那么,昂科威S与探岳X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到底谁才是年轻消费者最优的选择?

颜值不分伯仲

其实不管你是否承认,在年轻人买车的过程中往往更注重第一直觉,一台车的颜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最终购买行为,这一现象在女性消费者面前尤为严重。

具体来看,昂科威S配备了专属S的运动套件,不仅增加了运动潮流属性,辨识度更高,还为后期用户的改装省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同样,搭载的同级独有的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拥有10种照明模式,84个独立分区照明和智能动态礼宾灯,也是同级唯一能营造出这般迎宾效果的车型。

再来,它并未采用过激的溜背式造型设计。而是采用了长引擎盖、短后悬、长轴距这种在豪华品牌SUV的惯用设计,增加高阶运动属性之外,面向的群体也更为广泛。

当然,从车身侧面看去,你还会看到这个级别中配备最大的20吋铝合金轮毂马牌PC6低滚阻静音胎。

在车内,昂科威S座舱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首次采用了屏幕角度向驾驶员进行“黄金18度”偏置,这在强化科技感的同时还提升了驾驶安全。

再来看探岳X,就如文章开头所言,其采用了当下正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改变了以往显得中庸的印象。

也是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搭配黑色A、B柱以及车顶设计,整体感觉十分年轻时尚。

并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了改动,如尾灯组内设计了“X”元素,与车名相呼应,细节之处非常用心,也是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进入到车内,你会发现一股浓浓的大众气息扑面而来,挡把、屏幕、中控台上的饰板都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的中控台也向主驾驶一侧倾斜,营造出了较强的驾驶氛围。

其实从设计方面来讲,两者都还蛮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胃口,就是追求的潮流风向不同。昂科威S追求的是在传统SUV基础之上创新出一种全新的轿跑SUV风格,探岳X则是延续溜背式的激进风格。

昂科威S行驶品质更高

当然了,在昂科威S与探岳X个性化的颜值基础之上,年轻消费者也更加看重运动操控属性。

高爆发动力是这一乐趣的基础。具体来看,昂科威S全系标配了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匹配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动力组合为这一乐趣带来了强大驱动力。

账面数据来看,昂科威S最大可爆发出174kW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4000rpm的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350Nm最大扭矩。

探岳X采用2.0T发动机高功/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62kW,最大扭矩350N·m。

其实动力方面笔者两者都有亲测过,探岳X虽然不及昂科威S,但对于日常的家用和轻微的激烈驾驶已经足以。

区别就在于,昂科威S搭载了同级唯一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这是豪华品牌才得以配备的配置。同样,在实际驾驶中它也带来了媲美豪华品牌的行驶品质,这是探岳X所不能及的。

另外,昂科威S Avenir艾维亚车型还配备了同级领先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它可根据路面情况和行驶状态,实时调整减振器的阻尼,这不单又给昂科威S的行驶质感再进阶一层,还提升了一分安全性。

至于在驾驶模式上,昂科威四驱豪华车型和Avenir艾维亚车型支持运动/舒适/四驱/越野模式,比探岳X多了一个雪地模式。

有一点是笔者个人非常喜欢的就是,昂科威S配备了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这个科技感可谓是大大提升,并且使用起来还更加方便。

当然了,探岳X也不弱。与动辄174kW上下的2.0T发动机相比,探岳X的这套动力组合参数虽然不够亮眼,但胜在运转非常高效,实际表现和口碑也是同级里比较好的了。尤其在切换S挡之后,这台探岳X还能够提供一定的驾驶快感。

四驱系统方面,探岳X的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可以对行驶状况做到实时监控,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能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的四驱驾驶。

其实从动力方面来看,昂科威S与探岳X都能满足满足日常家用和激烈驾驶,但昂科威S要在行驶品质上更高一些。

智能安全成关键

当然了,对于互联网原住民的年轻消费者。当下汽车的智能体验也是缺一不可。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机械硬件之外的驾控乐趣。

具体来看,昂科威S搭载了迭代升级的eConnect互联系统,可实现“车机—手机—智能家居”多场景的无缝互联体验。

在此之前,我们大多都是在科幻影视上看到这一场景,驾车即将到家时,家里的智能家具如空气净化器、空调以及灯光打开,迎接我们回家。

再有无线CarPlay、无线充电、流媒体等科技便捷配置。

其实CarPlay这项功能再如今大多智能车上已经配备,但昂科威S却把它做成了无线连接,在笔者体验的过程中有两个好处值得一说。

它不仅避免了数据线乱或缠扰换挡杆的问题,更避免了手机长时间链接车机,导致手机发烫。

并且,昂科威S还通过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以及各项辅助配置,可以为昂科威S用户提供语音识别、导航、车家互联、听音乐等车载功能。

比如深度整合的百度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在60多种使用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人机交互命令。

比如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让我们不再有流量焦虑。

值得注意的是,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昂科威S的艾维亚车型还率先配备了APA3级别的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相比APA2+级别增加自动控制挡位,实现转向、刹车、换挡、加速的全过程自动控制,带来完全解放双手双脚的智能泊车体验。

当然,在这一方面探岳X也不逊色,提供了名为众行家车联网的互联系统,支持语音唤醒车机,并有导航、在线音乐、车友组队等功能。

搭载了“众行家”车联网系统,提供对车的控制、信息跟踪、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功能,也简化了用户在停泊、查找、支付及日常使用习惯等一系列行为。

并且还支持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车联网交互功能,还有远程车辆监测及控制,包括在线寻车闪灯鸣笛提示,查看车辆车窗、车锁、后备箱、灯光状态等车辆远程控制功能,这些在日常生活中,确实也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满足了Traffic Jam Assist L2级自动驾驶以及ACC3.0自适应巡航级别。

虽然我们看到昂科威S和探岳X都有着丰富的车机,但细心对比之下,拿售价同在27万的车型对比来看,探岳X还是少了HUD数字抬头显示、道路呼叫救援、OTA升级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这些科技配置。

再回到文章最初,其实无论是探岳X还是其他溜背车型,他们为了取悦年轻消费者,去用溜背式的设计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无可厚非,那毕竟也是一部分消费者所爱。

但更值得说的是昂科威S,它在相同的中型SUV市场里,没有与溜背式车身共舞,而是把豪华品牌SUV的惯用长引擎盖、短后悬、长轴距这种设计下放至这个细分市场中。给人一种超乎常见的感觉。

而这,也自然而言的让昂科威S有着更加个性化的外观和运动操控属性。甚至有时候,这种效果会比直接溜背式还来的更有冲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