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时代和交通灯互联 MARVEL R才是新时代的电动汽车

2021年03月29日 00:5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上汽集团R汽车成立的第308天,3月26日,R汽车在北京举办了一场MARVEL R品鉴会。作为R汽车旗下第一款上市的车型,MARVEL R可谓凝结了品牌的心血与希望。在这场品鉴会中,伴随着音乐、魔术等年轻人群喜爱的元素,MARVEL R展现了它的魅力。

此外,当日上午,R汽车在北京槐房万达中心中庭正式开启R汽车公益月启动仪式。在未来的一个月中,R汽车将在北京、天津、郑州、太原、保定等地向市民、单位、集体以及社会人士筹集书籍,向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石村小学进行募捐,共建R的公益图书馆。也展现了R汽车一贯的社会责任感。

那么R汽车首款上市车型MARVEL R究竟是一台怎样的车呢?

5G时代 MARVEL R与交通灯交朋友

MARVEL R是R汽车打造的5G智能电动SUV,也是全球首款5G电动车。MARVEL R已经率先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SRRC车载车规级5G/C-V2X终端产品认证,已经拥有5G技术商用的必备资格,成为全球首款可以上路的真5G智能电动汽车。

作为新世代的智能电动汽车,MARVEL R配备了强力的感知和决策系统,它采用视觉感知+雷达感知+5G V2X三重感知体系,拥有11个视觉感知硬件(2个前视摄像头、4个周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1个实景摄像头),17个雷达感知硬件(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芯片则是Mobileye EyeQ4H和华为5G巴龙5000。而这些硬件基础,让MARVEL R在自动驾驶功能方面可以领先于绝大部分车型。

更重要的是,5G技术加持下,MARVEL R与其他智能电动车相比,在车路协同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它甚至可以做到随时“联系“交通灯。据介绍,MARVEL R能超前预知道路环境、红绿灯变化信息,实现5G智能车速控制、5G智能路口通过辅助,在路口主动推送红绿灯信息并主动调整巡航车速。而这些功能不仅可以让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大幅度提高安全性,更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路怒”症状。就这一点来看,即使是蔚来和特斯拉也做不到如MARVEL R一般优秀。

豪华感十足 智能也要高端

当然,作为门派的大师兄,MARVEL R在其他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MARVEL R是一款极重用户体验的车型。MARVEL R的车内装饰做工优秀细致,座舱内能被用户触及到的地方,几乎都被大面积皮质包裹,触感细腻柔软,手感极佳;而一体式运动座椅由打孔真皮包裹,配合垂直双硬度发泡填充技术,可以让用户的坐姿更加舒适。

与此同时,MARVEL R配备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和19.4英寸的康宁大猩猩触控面板,配合64色音乐律动智能氛围灯以及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配置,为MARVEL R增添了诸多可圈可点的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是,MARVEL R全系搭载了智净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很好的为用户提高车内空气净化质量,而该系统包含了PM2.5监控及高效过滤、负离子空气净化、生化防御三重功能防护。因此,无论环境多么恶劣,用户依旧可以通过智净空气净化系统得到一方“净土”。

至于外观方面一向是见仁见智的,不过,这款车看起来的确很有未来感,尺寸方面,这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在纯电SUV中这样的数据也是非常突出的。

动力强劲 “5秒俱乐部”成员之一

而除了这些,依托于上汽集团坚实的造车底蕴,MARVEL R的三电技术在圈内也处于顶级水平。

MARVEL R续航里程上通过搭载69.9kWh电池组、一体式压铸托盘、双排16电芯大模组、203Ah高比能大容量电芯等先进的高集成设计,实现了180Wh/kg超高能量密度,实现了505公里的超长续航。MARVEL R在电池技术上,搭载了热失控管理技术,通过了360度电池斜柱碰撞测试。电池温度可以实施调控,降低热失控风险,可实现30分钟内无明火,并以报警形式通知用户规避风险。安全认证方面,获得ASIL D汽车电子电气最高安全等级认证,具备行业最高IP69K防水等级。

在性能方面,MARVEL R在后轴搭载了单电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410N·m,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PRO版车型还提供三电机套装可供选装,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222kW,最大扭矩665N·m,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车辆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成功迈入“5秒俱乐部”。

据介绍,在R汽车成立的第308天,R汽车已经收获了159497个粉丝,并听取了来自用户的678条建议,其用户规模以及粉丝粘性都在不断增长,而MARVEL R作为目前的“大师兄”更是及万千宠爱于一身,随着用户关注度的不断攀升以及优质口碑的持续发酵,MARVEL R将有望在实现牛年开门红之后延续强劲势头,收获更多用户的喜爱与信赖,以持续进化的智能科技兑现用户对未来出行生活的美好想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