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上市 国产车首次踏入“做工考究”层次

2021年03月29日 01:3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3月28日,长安旗下的UNI品牌的第二款产品UNI-K正式上市。四款车型标配2.0T+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4.8米的车身、2.89米的轴距售价区间则在15.39万-18.49万之间。从定位上看,UNI-K已经触碰到了自主品牌豪华中型SUV的市场区间。

但如果你忽略价格,就实车而言,这款车无论是用料、做工还是配置动力,都已经达到了目前自主品牌的顶峰之作。也就是说,一直统领自主豪华市场的领克系列在这款车面前已经黯然失色。

可喜的是,UNI-K从里到外的设计与第一个级别的UNI-T如出一辙,拥有了完善的设计风格的传承。尤其是内饰设计,不再有任何国际品牌的痕迹,完全是中国人自己研发设计的炫酷内饰。

当然,这款车最打动我的不仅仅是设计风格,更重要的是用料做工的十分考究,就这一点来说,比自说自话的“自主豪华车”要更具象一些。尤其是座椅的设计,说超过了所有量产车型,也不为过。

全系标配的“索尼扬声器”,还不忘镶嵌在座椅头枕两侧,类似的设计理念,以往只在高端的敞篷跑车上偶尔一见。

配置方面,15万-18万的价格区间并不大,因此全系标配都相当高,即便是买最低配的UNI-K也能享受到前后雷达、360°全景影像、自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带记忆电动后备箱、无钥匙系统、蓝牙远程控制系统、隐藏门把手、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12.3英寸中控屏、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4USB接口、LED自动大灯、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分区过滤空调等等配置。

而18.49万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后视镜、14索尼扬声器、中控屏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加热通风记忆座椅、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后备厢、倒车车侧预警、被动行车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

可以说,在配置方面完全没有槽点可言。而且每一个零件都非常精致和考究,没有凑数的“战略配置”。这对于一款不到20万的中型SUV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白希文总结:也许是UNI-K这个品牌在市场上还比较陌生,因此它的定价有些过于保守了。就它的设计、用料、做工、配置而言,完全可以将顶配设置在22万以上。就目前的定价,一旦UNI系列被更多人所知,这款车应该会一车难求甚至终端加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