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动力怎么样?来看看长安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

2021年03月29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2018年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之后,其成长之势非常迅猛,在2020年甚至超过了年销量200万辆的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其中全新高端车型UNI-T以及明星车型长安CS75系列自然贡献不小,而在它们的背后,作为强力后盾的蓝鲸动力也是功不可没。

2021年3月26日,我们通过线上的方式观看了搭载蓝鲸动力1.4T发动机的全新CS35PLUS及新款逸动PLUS的性能测试,官方称之为“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不过在进入活动现场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了解蓝鲸动力吧。

2019年6月4日,在重庆长安全球研发中心,“蓝鲸动力”品牌正式发布,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平台就此诞生。该平台兼容1.0-1.8L排量发动机研发,通用化率高达98%,同时可兼容48V、HEV、PHEV、REEV等新能源技术。

在蓝鲸NE发动机平台发布次日,该平台的首款发动机——蓝鲸NE 1.4T发动机正式亮相,长安逸动蓝鲸版和长安CS35 PLUS也成为首批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

蓝鲸动力秉承“劲”“净”“静”三大核心理念,即具备超强动力、超高的燃油效率以及优异的NVH表现。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最大扭矩260N·m。

发动机采用低压铸造双出口IEM集成式排气歧管+IHI全新电子执行器废气涡轮增压器技术。可以提高暖机速度,减少排气干扰并降低涡轮迟滞现象。

双可变气门正时采用舍弗勒的最新产品Smart Phaser,其响应速度可比普通类型提升近两倍,另外正时链条采用博格华纳最新的静音链条可有效降低噪音。

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活塞冷却喷嘴可使发动机更快更长时间保持最佳工作温度,喷油嘴喷油压力高达350MPa可以提升燃油效率,从而达到低油耗、低污染的目标。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样是长安自主研发,可帮助动力输出更平顺和稳定,加速更有连续性。介绍完动力,我们走进赛场,来看看具体表现如何。

1、基本性能:绕桩+麋鹿测试

这两种测试是比较常用的检验车辆操控极限手段,主要考察底盘支撑以及转向灵敏度,全新CS35PLUS展现了不错的灵活性,堪比轿车,而新款逸动PLUS更是轻松完成任务。

2、高速环道试验

主要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CS35PLUS和逸动PLUS不仅行驶稳健,而且拥有不错的动力储备,即便高速状态深踩油门踏板也能得到不错的加速表现。

3、坡道挑战

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蓝鲸动力在这里展现了260N·m扭矩的优势,基本可以说是轻松完成,另外陡坡缓降也很稳定,而且操作也比较方便。

4、耐久测试

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面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

经过在测试场的测试,其主要是为达到以下3个目的。1、提升试验效率,缩短研发周期;2、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3、加严验证考核,营造用户口碑。另外,长安汽车的工程师还针对用户常用工况下的动力传动性能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匹配,尤其在最常用的中小油门区间,打造出流畅、线性的动力表现,提升行驶品质。

疯狂CS35明日动力公开课现场视频

编辑点评: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动力改变了我们中国品牌汽车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件比较薄弱的印象,使我们的国产汽车不再有短板。再通过不断的测试完善产品的质量以及耐久性,在上市前确保产品的可靠性,通过过硬的产品力得到用户认可并赢得口碑,可以取得如今的销量佳绩看来也是顺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