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后驱,上街回头率爆表!有了它谁还要3系啊?

2021年03月29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抛开部分人对这台车外观先入为主的态度,它真的是辆出色的汽车。”

一流的动力总成,精准的操控感受,外观和内饰细节也无疑在时刻向我展示它的独特魅力,既有小众风味,又是别人眼中值得羡慕的选择,宝马4系在用实力证明,它不仅是3系的拉风版本而已。

您可能会觉得,它变得不再稳妥,富有争议的车头中网,世人对其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坐在4系驾驶位,可以充分感受回头率所带来的快感。

为何大变?原因很简单,宝马通过全新4系以示世人,它是一个独立的车系,并且不想与3系沾上关系。嗯,事实的确如此,G底盘的3系与4系已不再亲密无间。

Driving

请大家随我快速直奔主题,这台430i搭载与330i相同的动力总成,高功率B48可产生258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400牛·米,我们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为5.75秒,极速被电子限速控制在250km/h,这样的动力阁下满意吗?

相同的动力总成并未带来熟悉的驾驶质感,4系比3系开起来更加运动,究竟体现在哪些方面呢?首先打开车门进入车内,驾驶位明显更低矮,这将帮助您更加清晰的感受车辆重心,庆幸的是,驾驶视野却未因此受到影响。

相信您若购买4系,未必会经常游走于山路,2.0T高功率发动机低扭充沛,轻点油门便可完成超车,动力输出过程线性,采埃孚8AT变速箱在城市中的表现,实在让人满意,即便在拥堵路况下,也并未出现任何明显顿挫,对升降挡逻辑判断准确,简直就是驾驶员肚子里的蛔虫。

悬架确实比3系更加硬朗,路面起伏信息会清晰的传递至驾驶舱,它依然十分富有韧劲,并不会带来任何不适感。提高车速,4系车内会传来一些风噪,要知道它的老大哥8系同为无框车门,但在风噪抑制方面的表现要强上许多,不过介于制造成本和定位的原因,这样的表现也可以接受。

进入山区,好戏刚刚开始,犀利的转向系统会果断带领车头指向每个弯角,每一个细微动作,车头都会做出相应调整,听话程度会让您爱不释手。4系在保留底盘高级质感同时,自然会牺牲一部分路感传递,这也是转向方面的遗憾之处,但相比作为四门轿车的3系而言,的确强了不少。

改进后的悬架几何和防倾杆在此得到验证,车身不仅轻盈,整体性也很强,会让人不自觉的认为它与轿车无关,更像是在驾驶一辆GT跑车,轻松自在穿梭于山路。M高性能卡钳线性有力,没有“上脚难度”,驾驶员可以很快了解刹车力度,对入弯时机进行掌控。

深踩油门,4缸发动机声浪不算澎湃,但仍然是一台精力充沛的家伙,动力随油门力度逐渐打开,具备涡轮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点,线性有力。虽然国内未来或许没有搭载3.0T直列六缸的440i可以选择,但这台430i已完全能够满足多数人,特别是它的重量,会为车头带来灵动的动态表现。

Inside

如果您是全新宝马8系的车主,请跳过这一篇章,因为花费前者一半的价钱,便可以得到80%相似的整体内饰,除了一些昂贵的材料外,设计方便的确过于相似。不过从另一方面讲,对于4系潜在买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3系上面的款式一致,自然显示信息大同小异。10.25英寸中央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成熟好用的iDrive7系统,无线CarPlay功能着实可以为日常提供诸多便利。

另外,车内舒适配置也格外贴心,例如安全带推送装置,会在进入车内后自动推出,大幅减少伸手扭腰的幅度。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在430i上面作为标配,12个扬声器会在高速巡航时帮助掩盖令人尴尬的风噪。

全新4系轴距比大师兄8系还要长,还要长!仅限双门车型,所以后排乘坐空间得以保障,亲自感受得到结论,与标准轴距3系表现相似,所以朋友们,不要以不实用作为否定4系的判断标准。

车内每一个座位都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舒适性,座椅软硬适中,支撑到位,M运动型座椅并非必要之物。后排另有独立空调系统,可见4系对后排空间表现的自信。

Overview

还在为硕大鼻孔犯愁?这辆黑色运动耀夜版就是解决方案,全新中网配以保险杠组合设计,增添许多凶猛气质。全系耀夜版车型均标配激光远光辅助灯,经常在城市通勤开启机会不高,更加实际的作用是那一抹骚气蓝色。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3/1852/1395mm,轴距为2851mm,尺寸控制的刚刚好。修长的车门比例协调,考虑到实用性,车尾稍稍有些拖沓(稍长),当然,也不能以跑车般的紧凑来要求4系。

肥硕的车尾性感迷人,视觉上延展车宽,并且帮助降低视觉重心,颇具轿跑的风尚气质。双边共双出的圆形排气尾喉,可在运动模式下提高音调,个人感觉比3系上的方形排气更加能够彰显运动感。

Conclusion

到此不知道您还是否在意全新的双肾中网设计,倘若可以接受,我为您提供一个坚定立场的理由:宝马设计总监Domagoj Dukec说,早期宝马车型的双肾都是垂直的,我们仅仅是还原车辆的原始样貌。怎么样?别人心里会为您的汽车文化加分的。

全新4系是一台懂得平衡之道的选手,从舒适与运动、实用与拉风、性能与经济性之间找到了恰到好处的位置,这也是我们以为宝马品牌险些遗失的美好个性。还在叫它3系的双门版本吗?不如改为“小8系”,是不是听上去更有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