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75夺H6销冠,厂商月销超吉利,今年长安有这么猛?

2021年03月29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SUV哪款卖得最好,估计稍微了解一点汽车市场的人都会脱口而出——哈弗H6,可在今年2月份,哈弗H6连续蝉联92个月的销冠宝座却被长安CS75夺走了,是曾经的销冠SUV即将走向没落?还是长安CS75实力已经足够强大?今天我们来盘一盘这件事。

长安CS75 PLUS

首先不得不说,这几年长安SUV进步很快。我们不妨先回溯一下CS75这款车型的上位历史: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长安CS75在国内SUV销量榜单上始终能保持在二三名的位置上,而在19年10月以前,CS75这款车的月销量大部分时候都在十名开外,事情出现转机的节点是CS75 PLUS的上市。

其实对比一下CS75和CS75 PLUS就会发现,在很长的时间里,两台车都在同步销售,后者与其说是前者的升级车型,更不如不如说是增加了一款全新车型——CS75 PLUS采用了全新的外观、更大的轴距、新增2.0T的动力、还有了四驱版本,两台车对应到哈弗家族中,更像是哈弗H6与F7的关系。

长安CS75

不过相比哈弗F7,CS75 PLUS在配置上更有诚意了一些,带来了2.0T+8AT这样高端动力组合,与此同时,长安发布了蓝鲸动力平台,吃瓜群众们不见得都会了解“蓝鲸动力”的具体技术细节,反正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0%,这一点看着就很唬人,尤其是竞品车型的油耗口碑长期不好,这一张“蓝鲸技术牌”打的恰到好处。

另外,“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CS75 PLUS为长安SUV带来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汽车长得好看就是能当饭吃,长安家族的UNI-T上市后月销量轻松过万就是个例子,而在升级颜值这块,换代的哈弗H6是在去年8月份才上市的,新车尽管有了全方位的升级,不过目测新车现在依然处于销量爬坡阶段,市场终端放出的优惠幅度超过3万元,不知道接下来能不能重新夺回3月份销冠的位置。

长安UNI-T

其实,SUV市场各有各的玩法,长安耍南拳,哈弗踢北腿,前者汇集力量将CS75这条线做大做强,后者则全面开花,不仅哈弗H6保持着近30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边上助阵的还有哈弗M6哈弗F7、初恋、大狗……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更提神醒脑的名字。

哈弗H6

在过去的这段时间,汽车消费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了,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更是显示,今年1月和2月,长安汽车的销量甚至超过了吉利汽车,位列第一。而对于汽车消费者来说,车企之间的竞争当然越多越好啦——产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有保障,价位也越来越低,而对于销量比拼的戏码,咱们就继续吃瓜看热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