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巅峰指日可待?上汽大众换将,俞经民接替贾鸣镝

2021年03月29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不久前,上汽大众迎来了首款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中型纯电动SUV车型ID.4X的正式上市,自此,ID.4X旗下六款车型已全部完成上市。作为国内销量最大的燃油车品牌,大众在电动化领域从未掩饰过自己的野心,这款ID.4X便是上汽大众正式进军电气化新时代,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的全新冲锋。

但也是在这一天,上汽大众被爆发生了高层换帅。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汽集团发生了两起高层人事变动: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将于近日卸任大众品牌市场和销售管理工作,负责新项目上汽奥迪的主持管理工作;其岗位由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接替。贾鸣镝的调离也是“帕萨特碰撞事件”处理不到位导致上汽大众2020年销量下滑的必然结果。

贾鸣镝自2010年9月任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至今已逾十年,其中不乏一些高光表现:在2010-2018年间,上汽大众的年销量持续走高,甚至在2015-2018年间还创下了连续4年全国乘用车销量第一的纪录,傲视整个国内汽车市场。

但在贾鸣镝执掌上汽大众的10多年里,也并非万事如意,斯柯达品牌在国内孱弱的表现一直是贾鸣镝心中的“死结”;而在2019年底中保研发布的碰撞测试中,帕萨特出现的A柱严重变形、气囊移位等情况,将上汽大众推入了万丈深渊。帕萨特“碰撞门”事件不仅让帕萨特的销量深受影响,甚至整个上汽大众也都饱受其困扰,导致其年销量暴跌。

谁会想到,旗下拥有朗逸、帕萨特、途观等明星产品的上汽大众会走向没落。作为上汽集团过去多年的支柱品牌,在上汽集团看来,其陨落有产品自身的硬缺陷问题,但也有掌舵者自身的问题,没能及时处理好问题,导致事件持续发酵扩散。

贾鸣镝离开掌舵10年的上汽大众,去了新项目上汽奥迪,留下一个大摊子给对新到任的俞经民,他该怎么办?他能怎么办?

在此前七年,俞经民的职务都是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在荣威和名爵的新车上市等活动现场总是能见到其身影。不少熟悉他的媒体都知道,俞经民总给人留下一个心态年轻、幽默搞笑的亲民形象,这一点跟此前的贾鸣镝有所不同,或许对上汽大众日后的新发展有不小的帮助。

其次就是眼下刚刚进击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和蔚来可以算是市场中的拔尖者,而上汽大众在智能电动的路上,正是学习了两家的优势。通俗讲,ID.4 X是一款跟特斯拉一样的智能电动车,同时提供像蔚来那样的服务。虽然没实现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但ID.4X在续航、智能等方面的表现跟两者相比可以说是旗鼓相当。服务方面,上汽大众采用线上下单、线下交付的全新方式,作为后起选手做到了快速追赶。

写在最后:在2020年间,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离不开内部的问题,但同样也有外部竞争激烈、电气化转型等因素。上汽大众的贾鸣镝时代已经结束,全新的俞经民时代能否重回巅峰,就要看这新官上任的品牌活力、新能源市场和斯柯达品牌这“三把火”能否烧起来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