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颜值外,长安UNI-K这4大亮点更硬核,背后意味着什么?

2021年03月29日 10:3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月28日,长安汽车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万-18.49万元。作为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旗舰车型,UNI-K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关注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造型未来感十足,科技配置丰富

造型方面,UNI-K延续了首款车型UNI-T个性大胆的设计风格,采用独创的无边界设计,加入了许多潮流科技元素,前脸六边形矩阵状前进气格栅,搭配尾部的小溜背造型,以及微微上扬的后扰流板设计,呈现出强烈的科幻气息。内饰方面,UNI-K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除了最为引人注目的3块液晶显示屏之外,内饰大面积应用了软性和皮质材料,缝线等细节处理也十分到位,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长安UNI-K的整车尺寸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达2890mm,在轴距和宽度尺寸上,相比于同级的优势较为明显。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车内空气质量监控管理系统、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等功能,要知道,这些配置大多都只在豪华车上才有配备。

动力方面,UNI-K搭载的是蓝鲸动力最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马力为233Ps,峰值扭矩为390N·m,以当前公认做的比较好的2.0T发动机——大众EA888为例,2021款途观L 380TSI车型上搭载的大众EA888-DKX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对比来看,UNI-K的蓝鲸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更为强劲。

UNI-K四大细节亮点,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UNI-K除了有新颖的造型,科技感十足的配置,以及给力的动力系统外,还有四大细节的亮点更加值得我们关注。

亮点一:极具设计感的3+1的四联屏交互布局。

在新车内部,搭载有三块液晶屏幕,尺寸分别为10.25、9.2、3.5英寸,除了能够联动控制外,导航信息还可以显示在仪表盘上,同时兼具了AR导航地图,能够让用户驾驶时“眼不离路”,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亮点二:“不随大流”的“大五座”布局。

相比于同级中大多采用的七座布局,UNI-K能坚持“大五座”格局是比较难得的,而且,车内座椅采用零重力减压技术,能够让每位乘员都享有大空间与舒适驾乘。

亮点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UNI-K搭载有行业领先的科大讯飞“飞鱼OS 3.0”语音交互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以及跨场景识别,而且车机系统的所有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来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语音交互系统还拥有语义自学习功能,能够“越用越聪明”。

亮点四:动力性能表现惊喜。

UNI-K搭载的蓝鲸系列发动机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最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之所以能有出色的动力表现,主要便得益于其所搭载的众多新技术,包括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能够在节省油耗的同时,显著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以及能极大改善涡轮迟滞现象的低惯量双涡管增压等,带来更为出色的驾驶质感。

透过UNI-K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什么?

从综合表现来看,在颜值、空间、动力以及智能配置等方面,可以说,长安都已经把最好的给了UNI-K,而且,高配车型仅为18.49万元的零售价,丰富的跨级配置,更是使其在20万级车型中具有非常高的吸引力。那么,透过UNI-K的背后,我们还看到了什么呢?

师兄认为,UNI-K让我们看到了长安在产品设计上的不断创新与精益求精。在UNI-K的背后,也代表着当前中国汽车的一个“现象”——新时代下,自主品牌基于用户更多样化的新需求,在设计、技术、研发、制造等方面,展现出了自主向上的积极冲劲儿。

纵观近十年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可谓是群雄逐鹿,大浪淘沙过后,洗去的是岁月,留下的都是中坚。在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的当下,不少像长安一样的自主品牌,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车型设计方面也都拥有了自主创新的设计风格和设计理念。

以燃油车的“核心”为例,在过去,人们总说,自主品牌没有自己的“三大件”,但到如今,从蓝鲸系列发动机我们就能看出,国内高端发动机量产技术的自主掌握,这不仅标志着中国的造车实力早已今时不同往日,而长安对于品质的严苛追求,也展现了中国汽车行业的高标准与顶尖制造工艺。

在高品质的汽车产品的基础之上,还有长安的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同于传统的汽车设计、销售模式,UNI围绕用户看车、购车、用车、享车的全周期全场景体验,打造了“五心”服务,包括主动省心、透明放心、专业贴心、精致舒心、分享开心,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品牌,这一点,也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结束语:

近几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都是大家所有目共睹,从最初的高速发展向如今的高质量发展转变,这也标志着自主品牌正在走向一个新的台阶。在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像长安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能够持之以恒地创新、研发和投入,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核心技术,带领中国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大舞台中,真正走出一条属于国人的技术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