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联网产业新变局!恒大、腾讯、百度打造车圈IOS

2021年03月29日 10:4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正在加载中...

3月25日,恒大汽车召开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发布了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一系列尖端科技成果,还有联手腾讯、百度,历时1年11个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这个号称车圈IOS的操控系统一经推出,迅速引发全球业内轰动。

为何恒大汽车要积极加码智能网联?众所周知,单纯加大对硬件的开发力度,被限制在“摩尔定律”天花板之下的可能性极大,为求破局,恒大敢为人先地尝试“硬件+软件”新模式。

为此,恒大不惜成本,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其中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投入249亿元。同时,恒大还积极联手腾讯、百度两大科技巨头,整合优化其内容、社交和服务等方面的数据及资源,于是亮点满满的恒驰智能网联“出世”:

顶尖的人工智能

通过手机APP“一键召唤”功能,恒驰可在无人驾驶模式下自动泊车到指定地点,用户可体验无感上车、疲劳检测等多种智能操控。

车内环境中,用户仅需对定制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小驰”发出语音指令,即可随时随地完成远程购物、车家互联等全场景连接。当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疲劳状态时,“小驰”还能及时通过氛围灯闪烁、方向盘震动、自动香氛和调节温度来提醒用户,确保行车安全。

强悍的硬件性能

为打造极致地驾乘体验,恒大采用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实现九屏显示七屏联动,并支持语音、手势、触控、情绪、嗅觉、光效6种模态交互。

一个“聪明的大脑”是车载智能网联系统的核心,为此恒驰采用了全球首款7nm工艺、业内算力最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其超强算力高达105k DMIPs,是市面主流车型算力的2倍以上。

丰富的智能生态圈

恒驰独创的双生态系统,拥有超800万首曲库、1.5亿条有声内容、3000万条视频和2000个小程序,再加上集团地产、文旅、健康、高科技等多元化业态,恒驰智能生态圈的外延还在不断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恒驰还能真正实现数字空间、车联万物,不仅能够远程移动办公,也能随时在线学习,甚至还能通过可穿戴设备、座舱生物体征传感器等技术,对车主进行健康诊断。

此前,恒驰已经凭借绝美外观吸粉无数,如今有了恒驰智能网联加持,用户体验感将直线上升。可以预见,“内外兼修”的恒驰量产后必将受到市场热捧,在市值上超越特斯拉只是时间问题,届时恒大汽车股价有望迎来十倍级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