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依旧在告别油老虎——试驾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2021年03月29日 10:5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上海

前不久,捷豹路虎正式发布全球战略“重塑未来”。电气化作为该战略的核心,捷豹路虎两个品牌将基于不同的平台架构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新能源产品,未来5年,路虎将推出6款纯电产品,未来十年捷豹路虎两大品牌所有车型均提供纯电动产品。

捷豹路虎向电气化转型的进程中,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必不可少。今年3月份,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汽车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正式推出,进一步扩展了品牌新能源布局。

作为路虎发现家族的一员,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是如何延续发现家族强大功能性和实用性产品特点?“带电后”有着怎样的使用体验?目前,汽势Auto-First在上海抢先试驾了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尝试解答这些问题。

延续燃油版设计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延续了燃油版设计风格,采用了路虎家族化设计语言,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LED大灯,营造出精致感。熏黑的下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雾灯区域的进气口则营造出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路虎品牌标志性的凹槽式腰线,整体轮廓造型与发现神行基本保持一致。右后翼子板上的充电口则表明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并配备了快充接口。车身尺寸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

车尾设计更偏向运动化,熏黑的LED尾灯以及尾标符合运动版车型的定位,“P300e”标识则再次表明这是一辆插电式混动车型。鲨鱼鳍式天线后部集成了摄像头,为车内流媒体后视镜提供车后图像。

进入车内,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车型与燃油版车型如出一辙,都营造出豪华氛围,大面积真皮包裹搭配木纹饰板,有着不错的触感以及视觉效果。同时,内饰也极具科技氛围,12.3英寸的全尺寸液晶仪表支持多种主题,10.2英寸的中控屏提供导航、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诸多功能,也能够显示车辆驱动形式以及越野信息。

中控屏幕下方为亮黑色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控与按键相结合的控制方式,空调温度调节、风量调节、座椅加热调节均使用旋钮调节,豪华感和科技感十足。

此外,新车还在采用了流媒体后视镜,显示效果十分清晰,并且能够调整亮度和角度,也能够通过后视镜下方拨杆调整为传统镜面后视镜。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进一步升级了豪华便利性配置,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带前排加热和驾驶员座椅记忆的12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纳米级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延续了发现家族的实用设计理念。

动力平顺低油耗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基于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其混动布局与绝大多数插混车型相同,采用了“P0+P4”结构。发动机为自主研发的英杰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为280N·m,电动机位于后桥,集成了变速器以及逆变器,能够输出80Kw最大功率和260N·m的扭矩,综合最大功率为227Kw,最大扭矩为540N·m,媲美更大排量发动机动力水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2升,二氧化碳综合排放量47克/公里。

动力电池方面,新车采用了一块由宁德时代提供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电池组采用全密封金属外壳,具有防水,防撞,防泄漏等特点,并搭载实时高精度的电池健康状态监测系统,确保电池高效稳定。同时,新车还使用了智能化的电能管理系统,在快充模式下,直流快充功率为32千瓦,仅需30分钟便可将动力电池电量从0%充至80%。在交流慢充模式下,功率为7千瓦,完成从0至100%的充电时间仅需2小时。

新车提供三种混动模式,分别为纯电动模式、混动模式和电量保持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行驶里程可达54公里,最高行驶时速135公里/小时,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输出,能够从容应对长途驾驶。电量保持模式则是将电池电量保持在选定水平,以实现更加智能、自主的驾乘体验。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纯电动模式更像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轻踩油门踏板便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但在急加速时,发动机也会启动共同驱动车辆。而在电量保持模式下,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则是一辆彻头彻尾的燃油车型,1.5T三缸车型也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性能,只有在松掉油门踏板时,动力回收的轻微拖拽感才会想起这是一款混动车型。

一天的试驾中,混动模式是使用最多的,发动机与电动机合理驱动使得整辆车的驾驶体验十分出众,并且48V启发一体式电机能够使发动机始终处于高效工作转速期间,只要深踩油门,动力响应十分积极。

作为运动版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提供了S档并配备了换挡拨片,当电子档杆向左拨到运动模式,车辆变得暴躁起来,深踩油门便可以轻松完成超车。

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配备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自适应巡航ACC,高速智能紧急制动系统、盲点辅助系统、驾驶员防疲劳提醒等具有科技含量的主动安全配置,为用户保驾护航带领全方位安全保障。

轻度越野不在话下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有一段包括泥泞道路、连续爬坡、涉水、交叉轴等轻度越野道路,展示了路虎出色的越野能力。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配备了路虎享誉全球的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最多可提供6种地形及驾驶模式,可轻松应对各种地形挑战。同时,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前后轮独立驱动,拥有不错的脱困能力。

在连续爬坡路段中,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能够保持不错的动力输出,全地形“透视”技术能够清楚看到车下等视觉盲区的实时状况,能够提前发现前方道路是否有尖石或深坑。

由于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采用了路虎家族经典的蚌式引擎盖,使得其涉水深度达到600毫米,能够轻松应对雨水季节及河滩等深水路况。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涉水感应系统,在涉水时将实时水深和最大涉水深度直观显示在触摸屏中,帮助驾驶者享受涉水乐趣,畅通无阻。

此外,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还有领先同级的通过性,离地间隙达到212毫米、接近角达23°、离去角达28°,纵向通过角19.5°,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全部尺寸数据以及极限通过数据均可在中控大屏显示。

汽势观: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42.28万元的定价与燃油版次顶配车型售价一致,这足以体现出路虎电气化转型的诚意,而动力电池8年/16万公里,驱动电机、电控单元8年/12万公里的原厂质保,大大消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相信该车型在上海、深圳等提供免费牌照地区,一定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同时,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版极具特色的产品力,展现了路虎不断突破传统,持续践行“心至无疆”的品牌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