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清明时节将至!奇骏、指南者等成为出门踏青的首选

2021年03月29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了。每年一到这个时候,不少人都会选择回乡祭祖,但去郊外祭祖时无法避免的是要面对非常复杂的路况,而那些底盘较低的轿车肯定无法胜任的,必须是通过性更好的皮卡和SUV。但别以为所有SUV都能“攀山越岭”,其实SUV分为城市SUV和硬派SUV两种,只有硬派SUV才是真正的越野车,而一般的城市SUV除了底盘稍微高一点之外,真的没啥越野能力。

不过,也并非所有的城市SUV都没有越野能力,下面所说的几款城市SUV越野性能就很不错,更强的越野性能进一步增加了它们的通过能力,从而提升了实用性。

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

无论从哪个方面上看,Jeep品牌所代表的越野基因,都要比其他对手更多一些。虽然指南者只是Jeep品牌旗下的城市SUV,但其越野性能依然非常彪悍,甚至其四驱系统已经可以媲美硬派SUV了。

与市面上其他SUV车型的适时四驱相比,指南者的Active Drive 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轴0-100%扭矩动态分配。得益于后半轴离合器片的电机控制系统,它响应速度更快,扭矩精度更高,切换四驱模式的转换时间仅约为0.2秒。此外,它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了AUTO自动、SNOW雪地、SAND沙地和MUD泥地等5种模式,随意切换,轻松面对各种路况。

如果你想要更激进的攀山越岭,指南者Trailhawk®高性能四驱旗舰版可以帮你完成梦想。它拥有210mm的离地间隙,以及31°接近角和32°离去角,此外还具备低速扭矩放大功能,21.6:1的最大攀爬比使其具备更强攀爬能力,全路况性能远超一众城市型SUV。

东风日产奇骏

奇骏作为一款各方面表现都很均衡的城市SUV,经常会出现在合资SUV销量榜单上,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其实很多人买奇骏基本都是看中了它的舒适性和大空间等方面的优点,而奇骏的越野能力基本上是被忽略的。

据悉,奇骏搭载了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是非常出色的,它可以在2WD、AUTO和LOCK三种模式中自由转换,让城市驾驶和郊游能够无缝切换。同时,它的四驱可以手动锁止前后动力分配,实现前后50:50的动力输出,再辅以四轮电子制动,当车辆行驶于沙地、深坑等恶劣路况之时,能够轻松摆脱困扰。

虽然这套四驱系统已经很强大,但奇骏仍在追求更完美的表现,搭配B-LSD电子限滑、YMC扭矩控制系统以及陡坡缓降功能,让奇骏几乎拥有与硬派越野车相当的越野能力。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越野能力虽不是首要追求的,但奇骏却将这项功能做到城市SUV车型的极致,这点是值得表扬。

广汽三菱欧蓝德

同样地,欧蓝德相信也是大家的“老熟人”,在合资车型当中,其较高的性价比一直是欧蓝德最大的卖点。不到20万的价格对于一款合资七座SUV来说,应该说是相当实惠的,更不要说还是一款四驱车型。有些人会觉得相对便宜的价格肯定换不来其他车型那样的四驱性能,而事实上欧蓝德却并未让人太过失望。

欧蓝德搭载了S-AWC四驱系统,拥有AWC ECO、NORMAL、LOCK、SNOW四种模式,可以智能切换驱动模式,轻松应对各种艰难路况。另外,欧蓝德在前轴上带有扭矩分配结构,加强了左右前车轮的驱动力分配控制,提高车辆在更为极端路况下的行驶表现和脱困能力。所以,在面对较大的坑洼路段,欧蓝德也能轻松应对。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说到越野性能,当然不能没有路虎品牌了。确实,从品牌诞生到现在,出色的越野性能一直都是路虎品牌的特点。而揽胜极光作为路虎家族旗下最为动感的车型,在拥有良好舒适性和实用性的同时,还兼顾着出色的越野性能,吸引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关注。

路虎为揽胜极光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这套系统在揽胜、发现以及星脉上都有。它的亮点是智能性,拥有7种模式(6地形及驾驶模式+1自动模式)可选,并且每一种驾驶模式之间有很大的差别。不管是应付复杂的野外路况还是湿滑的冰面,对揽胜极光来说,简直小菜一碟。很难有一款SUV能够像揽胜极光一样,拥有如此均衡的表现力,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户外撒野,揽胜极光均表现的游刃有余。

以上,便是买车君为大家盘点的4款紧凑型四驱SUV。在上述4款车型中,奇骏无疑是最具热度,实力也较为均衡。而指南者、欧蓝德以及揽胜极光等的市场表现也不俗。如果你想要买一辆既能家用保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又能让你在户外“无所畏惧”的SUV,这几款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