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更有内涵——试驾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2021年03月29日 11:37: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发自三亚

作为北京现代引入的首款SUV车型,途胜身先士卒曾带领北京现代在SUV市场大放异彩。当然,也曾步入低谷,从第三代车型开始其便逐步边缘,而短暂的第四次换代加之中期改款也未能助力其从泥潭中挣脱,一代枭雄似乎就此陨落。

去年9月,途胜第五代全新车型发布,而国产车型也即将与消费者见面。从车型命名来看,新车名曰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不难看出新车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加长。当然,仅仅加长是远远不够的。新车表现如何,是否有重回主流,甚至巅峰的实力?带着疑问,汽势Auto-First在三亚对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进行了简单的试驾。

重现韩流美学

从服饰到妆容,韩流影响了国内一代又一代年轻人,而谈及韩国国宝级企业现代起亚,其设计功底也令人称颂,无论是曾经吸引了一代年轻消费者的第八代索纳塔还是极具颠覆性的初代起亚K5,总之,韩系车是“美”的代名词。

当然,这只是曾经,在汽车行业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几乎所有车企都在向“年轻”、“运动”奋力耕耘,而现代起亚也早已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在国人极度青睐SUV领域,或许韩系车的失速正归咎于此。

不过,当看到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实车之后,似乎在审美领域颇有建树且创造力极强的韩系车又回来了。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第五代途胜L不仅年轻、运动,精致、科技也在新车身上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北京现代也对其期望值极高,其要以出众的产品力和深厚的途胜品牌口碑积淀,重塑产品价值,重新划分紧凑级城市SUV细分市场格局。

不可否认,新车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实力,其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性的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可以说,新车是迄今为止现代汽车产品阵容中最动感的SUV。

新车前脸具体而言有两大特点:其一、格栅尺寸巨大,倒梯形的布局并延伸至两侧翼子板的设计刷新了消费者对传统汽车设计的理解。其二、新车的日行灯被融入进气格栅,不仅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更充满未来感。

车身侧面,同样动感,其线条流畅,加之上扬的腰线与尾灯相连的设计,年轻、运动,却也落落大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对于一款身材并不小的紧凑级SUV来说,美感十足。

谈及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车尾,整体轮廓来看,相比前脸要失色不少,但仅仅是与前脸相比,与同级竞品相比依旧处于潮流前沿,它足够饱满,却也足够锋利。

而从细节来看,新车的尾灯宛若一组杀伤力极强的武器,北京现代将其命名为“鹰爪”,如此设计的尾灯似乎也无时无刻不在强调自己内心强大的能量。

内饰方面,北京现代途胜L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语言,而大尺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均镶嵌在中控台上,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在副驾驶手套箱上方的暗槽并非装饰,而是新车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不仅能有效避免空调直吹,更能提高空调的利用率。

在内饰用料方面,韩系车一贯的“寒酸”也不复存在,以新车中控台上方为例,其覆盖材质为皮质,与同级别日系、德系惯用的搪塑形成鲜明对比,车内高级感瞬间得到提升。

可以肯定的是,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外观充满新意,而内饰却也是意想不到的,设计、用料均达到同级领先,要知道,新车的售价断然不会比竞品车型高,所以这更是诚意的体现。

秉承家用之选

抛开设计不谈,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也有足够多的亮点,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它是一辆非常出色的家用车,具体体现在两方面: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呵护;车辆舒适的驾驶体验。

作为一款长轴版车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空间,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新车轴距达到了2755mm,车长达到了4670mm,这样的身材在紧凑级SUV市场属于领先地位,所以空间自然能得到保障。

具体而言,当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节到合适的情况下,再进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后排,体验者腿部空间超过3拳,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几乎是最理想的成绩。

除了乘坐空间表现之外,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还有很多舒适性属性,比如它提供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加之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以及中部地板并不过分的隆起,更重要的是其后排坐垫长度并未像个别品牌一样缩水,所以坐在它的后排,惬意是毋庸置疑的。

而对于前排驾驶者来说,第十代索纳塔同款方向盘握感非常舒适,功能也非常丰富,且按钮逻辑清晰,操作起来丝毫不繁琐,许多功能都可以一键开启,而再加上优雅且没有误操作可能的按钮式电子挡杆,驾车俨然也是一种享受。

除了这些舒适性配置之外,新车提供一套智能车联网系统,而它的语音识别似乎刷新了普通合资品牌的新高度。一般车型开车窗的指令为“打开车窗”;进阶版车型的指令为“我想透气”;而在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上,驾驶员的一句“我要吸烟”,居然能让车辆直接开启主驾车窗,同时空调还会开启“飓风”模式,将二手烟吹出窗外。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且功能非常丰富,常见的并线辅助、车道偏 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均有出现。同时,新车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能与车载导航相辅相成,从而达到车速的托管。

在动力方面,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这点比较出乎意料,不过这台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实力却不小,它便是海外那台获得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的1.6T发动机的兄弟版本,依靠CVVD技术,最大功率居然达到了20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53牛·米,但百公里油耗却仅为6L。需要注意的是,这台1.5T发动机一出,曾经的“地表最强”本田1.5T发动机可能要晚节不保了。

而在变速箱方面,新车采用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有着较高的传动效率和迅猛的换挡速度,与1.5T发动机搭配,动力不是你需要担心的。

其实在试驾之前,汽势Auto-First以为这是一辆开起来并不安分的车,毕竟它的1.5T比本田的动力更强,它的DCT也比本田的CVT更占据结构优势,但事实并非如此,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居然是一辆开起来非常舒适的车,所以称它是家用之选。

当挂入D挡,松开油门踏板,车辆的起步比较温顺,而随着车速的攀升,依然没有激进的想法,好像它的发动机动力虚标了一样,当然,这仅仅是它的表象,只要你愿意踩油门,它的动力将一直陪伴你。

而在底盘方面,新车毫无疑问的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组合,这套悬架系统最大的亮点就是舒服。当车辆压过路面的细小砂石时,虽然车内能明显感受到,但是却并不难受。而当车辆通过减速带时,车内的感受同样很舒服,尽管这时因为悬架不够紧绷导致车身会有一定晃动。

此外,NVH也是新车的一个亮点,众所周知,韩系车的NVH往往是软肋,但这一次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却大不相同,毕竟内饰如此豪华的用料都用上了,NVH用料缩水岂不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总体来看,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的舒适性属性极强,包括空间、配置、驾乘感受,而这也非常符合它的定位,毕竟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近乎90%的车型都是家用车,只不过“说得到”和“做得到”是完全不同的,显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是后者。

汽势观

在日系品牌大举挺进之时,北京现代的确掉队了。曾经年销超百万辆的辉煌在2020年缩水一半,而毋庸置疑,北京现代也对此感到焦虑,但重塑辉煌,唯有从产品下手。在产品层面,北京现代已经酝酿了一盘大棋,包括去年推出的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今年年初推出的全新一代名图,似乎每一款都是实力派,而接下来推出的第五代途胜L,毫无疑问,它是北京现代2021年最重磅的车型,且没有之一,它的到来也将吹响北京现代向全年56万辆小目标全速前进的号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