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上市,15.39万起,将打破国产高端车型天花板

2021年03月29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长安汽车这两年的发展颇有一点一日千里的味道。去年的长安UNI-T上市的时候,可是万众期待,一炮而红;今年年初,长安CS75系列又登顶了国产SUV销量第一。长安的这一系列成绩可圈可点,但是长安汽车也不是没有缺点,那就是在15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声量极低,作为一个有志于成为国产品牌领导者的汽车企业来说,这一点是不能接受的。

所以,长安汽车在继长安UNI-T大火以后,马上就推出了其升级版车型长安UNI-K,并于近日正式上市。据悉,长安UNI-K此次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39万元-18.49元,正式开始了其进军高端车型的征程。

作为长安汽车UNI系列下的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基本秉承了长安UNI-T所塑造的一系列设计语言。其前脸采用了UNI系列标志性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这个设计在长安UNI-T刚面世的时候,就曾广受好评,用在了尺寸更大的长安UNI-K身上,更是显得锐气十足,未来科技感极强,这一点就和很多国产车型拉开了明显的差距。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和三叉戟式的日间行车灯,点亮以后效果非常出众,和无边界进气格栅搭配在一起相得益彰。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采用平出式的机械结构,车身曲线极为流畅,配合最大21寸的运动轮毂,带来非常出色的运动感。车尾贯穿式的LED尾灯也是非常醒目,还有扰流板和双边四出的排气管设计,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运动质感。从颜值而论,长安UNI-K改变了人们对于中大型SUV必须稳重中庸的观念,而是变得潮流时尚,给这个领域的市场带来了全新变革。

内饰方面,长安UNI-K整体上也是充满了豪华感,达到了国产车型当中的上乘水准。67英寸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给车内带来了无与伦比的通透感,除此以外,车内还有64色氛围灯、双D型运动方向盘、电子档把等豪华配置。液晶仪表采用了3.5+10.25+9.2英寸的三联屏设计,再加上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整车的科技感相当出色。座椅方面,长安UNI-K还拥有着“零重力”座椅,实现柔软包裹的同时具备良好的支撑性。而且,长安UNI-K全系标配PM0.1空气过滤装置和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在车内也能拥有置身森林般的呼吸体验。

空间方面,长安UNI-K的长宽高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因此也带来了非常充裕的车内空间,对比同级车型也是处于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使得它的后排就算是一个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大个子,也能非常舒服的翘个二郎腿。在以大为美的国产SUV来说,超大空间成为了长安UNI-K一个非常明显的卖点。

长安UNI-K的动力系统也是毫不含糊,它标配了长安2.0T蓝鲸动力和爱信8AT变速箱,拥有最大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的性能表现,1500转左右就可以爆发出350牛·米的扭矩,从首批用户的实际使用感受来讲,长安UNI-K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裕,几乎都是随叫随到,而且前期爆发力强,后段尤有余力,在加上爱信8AT变速箱平顺的换挡表现,在驾乘感受上真的是可以吊打同价位的车型。而且,长安UNI-K还搭载了博格华纳AWD全轮驱动系统,可以实现四驱和两驱之间的急速切换,进一步提高了驾驶乐趣。

在智能化方面,长安UNI-K搭载了4.7秒开机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拥有FACEID超级账号与联动调节功能,让用户刷脸就可以启动汽车,还可以实现上车专属问候、接听电话主动降噪、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提醒、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座舱全域手势交互等智能功能,真的是温暖又贴心。而且,来自科大讯飞的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实现100%语音交互,还可以拥有用户的专属语音库,让用户的操作更为简单。

在安全性方面,长安UNI-K标配了八个安全气囊,还有表现出色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带弯道自动减速)、并线辅助、盲区监测、限速识别、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为车内乘客的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从产品力来说,长安UNI-K已经做得相当成功,各方面都不存在短板,无论是颜值、内饰、空间、动力,还是智能和安全,长安UNI-K都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优秀水平,再辅以15.39万元起的售价,让它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至于说它能不能就此突破国产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天花板,还有待后面的销量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