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星拿下谷歌订单,自动驾驶还热么?

2021年03月29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韩媒报道,三星电子已与谷歌子公司Waymo完成签约,将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核心半导体芯片。该芯片将能够处理通过各种传感器收集的数据,并与谷歌数据中心实现实时交换来控制Waymo的所有功能。

Waymo 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在美国不同地区已记录了超过200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测试和驾驶行为,并建立了数据量远超竞争对手的自动驾驶数据库。本月初,Waymo发布白皮书称,通过一组虚拟重现的致命事故发现,自己的技术在多数情况下都能避免或减轻撞击。而三星此前已经收购美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 Savari,其开发的V2X技术据称克服了自动驾驶传感器的局限性,能提供交通信号灯、车流量和障碍物等实时道路信息。能提供交通信号灯、车流量和障碍物等实时道路信息。

此次双方合作,三星电子有望从此次合作中获得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包括神经处理器单元(NPUs)、高端CPU和图形处理单元(GPU)等。

自动驾驶作为目前最前沿最科技的项目,安全问题一直是重点。各种智能系统的研发也给各大科技企业提供了商机。此次双方的合作,必将满足更多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的需求和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