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中国电动车卖到日本售价翻倍,日本媒体还一致好评

2021年03月29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日本绝对算摩托车大国、强国了。本田、川崎、雅马哈,都是响当当的摩托车品牌。不过最近有一家中国的电动摩托车被进口到了日本,不仅售价比国内翻倍还多,在试驾会上还获得了日本媒体的一致好评。它就是SOCO(速珂)的小型电动踏板摩托CUX。

SOCO CUX在日本被分类为“原付一种”踏板摩托车。这类的车持有汽车驾照就可以直接驾驶,如果没有汽车驾照只需要考取较为简单的“原付驾照”也可以驾驶。同时它也无需年检,无需缴纳每年的税费,用车成本相当低廉。

在日本上市的SOCO CUX使用了一块1800Wh(60V30A)的电池,正常骑行大约能续航65~70km。电池重量11kg,充电时间8小时左右。日本媒体表示,这个重量带回家充电压力不大,用便携式充电器一晚上能够充满的充电速度也让人可以放心使用。

SOCO CUX有三种驾驶模式,右手边的按钮就可以进行方便的切换。模式1等于ECO经济模式,这种模式下电动机出力会很温柔。日本媒体表示,模式2和模式3会是日常驾车过程中最常用的,不过模式3的油门反应会很敏感,电动机较为直接的出力模式会让它的加速感很强。在起步时想要一骑绝尘它会很有用,不过不管哪种模式,都并不会让人感觉难以驾驭,并不会有不安的感觉。

SOCO CUX使用了全液晶仪表,各种状态指示灯和车辆状态数据也都很清晰的显示在上面。

SOCO CUX的车重为76kg,这个重量不会影响它在弯道行驶和掉头时的灵活性,而且可以很好的带来行驶中的安定感。

由于电池占据了座椅下方的储物空间,SOCO CUX的储物只能放在踏板的位置和转向柱后方的这个储物盒。它在这个位置还设置了挂钩,USB接口,能够满足日常各种用车场景下的需求。

日本媒体试驾完后表示,SOCO CUX充满一次电能够行驶65~70km,可以把电池带回家充电也很方便,骑起来很灵活,有挂钩、USB等必备功能。它不太像一辆摩托车,更像一辆可以灵活使用的日常交通工具,售价25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比同款车在国内售价贵了一倍还多)。

SOCO CUX虽然在国内属于超标电动车,在使用上有诸多不便,不过它能够以翻倍的价格打入日本市场,还获得日本媒体的一致好评还挺了不起的。看来在摩托车领域,我们的车企也跟汽车领域一样,通过电动化找到了一些“弯道超车”的机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