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兰达产品解析 大优点和小缺点

2021年03月29日 13:46: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三月即将结束,四月马上就要到来,那么五一假期也就不远了。

最近,有网友问到:五一假期临近,17-23万预算,想买一辆省油、质量可靠并且还带四驱系统的城市SUV去自驾游,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能够综合这几个优点的车型确实比较少,但也不是没有,比如广汽丰田——威兰达。并且,威兰达这款车除了具备以上这些优点,其他优点也不少。

俗话说“你长得好看,说什么都是对的”,应用在买车这件事儿上其实也一样,不妨可以发现,市面上长得好看的车总是会更引人关注,甚至卖得更好。那么威兰达过万的月销量,想必一定也有是它的颜值贡献的。

就威兰达的前脸设计来看,属于那种辨识度非常高的一类,显得特别个性。比如它的大灯,采用的是那种比较细长的造型,同时采用了矩阵式的LED大灯,好似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点亮效果自然也不言而喻。

车身侧面和尾部,又属于那种比较硬派和刚硬的设计风格。比如车身侧面的轮眉,采用了梯形的设计,看起来有硬派越野车的味道。又比如尾部,整个后窗玻璃的周边和下包围都采用了黑色的处理,以及车尾最下方的双边单出排气孔,看起来有种运动轿车的风格。

来到车内,设计思路简约而不简单。整体来说,采用了比较多直来直去的线条,同时运用不同颜色的材质进行了分层式处理,看起来非常的居家。同时,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处理,尺寸达到了10.1英寸,冥冥之中凸显了一点科技感。除此以外,方向盘上和中控屏下方不多不少的物理按键,又强调了其在实用性上的考究。

总之,无论是威兰达外观还是内饰设计,看上去都给人一种比较和谐的状态,并且老少皆宜。

作为一辆日系紧凑型SUV,威兰达在空间上的表现也颇有水准。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属于同级别中上水准。实际体验,正常体型的成年人,不管是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完全够用,甚至略有余量。同时后备箱容积达到580升,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和比例放倒。论空间,威兰达可以说妥妥的算是“傻大个”。

动力系统方面,威兰达分为两个动力版本,2.0L+CVT和2.5L轻混系统。其中2.0L+CVT,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实测零百加速11秒出头,动力不算突出但非常省油,百公里综合油耗6L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L+CVT中高配车型还搭载四驱系统,拉低了威兰达四驱车型的门槛。相比之下,2.5L轻混系统在动力和油耗表现上更有提升,实测零百加速8秒出头,百公里综合油耗5L左右。同样,2.5L轻混版顶配车型也搭载了四驱系统。

最后便是配置了。合资品牌在大多数印象里,配置都比较寒酸,但事实上有比较大的误解,如果是10万块一下这个价位合资品牌在配置上确实很一般,但如果上升到15万、20万,它们的配置不敢说应有尽有,但起码也是非常丰富了。

首先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威兰达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配置。在实用性上,威兰达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等配置。在科技和豪华配置上,除最低配以外,其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语音识别等功能。更在中高配车型上,搭载了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流媒体后视镜等驾驶辅助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是人不可能完美,是车更会有缺点,所以说完了威兰达的优点,咱们还是要再提几点它的不足之处。首先是价格确实不低,这个价位可以买到配置更高、动力更强的福特锐界,后者还是一辆中型SUV且带有7座可选的车型。其次操控性一般,虽然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但威兰达整体的调教还是太过居家,同级别的锐际、探界者这一类就开起来更有乐趣一些。最后,据车主表示新车味道有点大,对于一些在于车内气味的消费者不是特别友好。不过总的来说,这些缺点影响较小,并且因人而异。

写在最后

在17-23万这个价格区间,可以选择的SUV车型不在少数,包括德系、日系和美系都有不出的产品。但如果论产品的全面性,一汽丰田旗下的荣放和咱们今天所聊的广汽丰田威兰达一定是不能忽视的存在,甚至可以说在同级别数一数二。当然,即便是它们也有缺点,大家能不能接受还得看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