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人天生爱购物,开车逛街四大窘境怎么破?

2021年03月29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很多人说,女人是天生的购物狂!

这话没错,没有女人不爱买买买,只恨没有时间逛逛逛。因为逛街是一件太愉悦的事情,和闺蜜好友大杀四方“剁手”、冲上路边摊品尝惦记已久的小吃、再享受一通难得的SPA和美甲,这样的生活简直是完美!

不过,神奇的是,女人们虽然爱逛街却很纠结于“开车去逛街”。尽管每次大包小包的,都非常需要“有容乃大”的后备箱紧急支援,可内心却挣扎于自己开车的麻烦——倒车入库、下地库、地库找车……桩桩件件都是让女司机们头疼无比的事情。Miki也曾有这类烦恼,但自打入手第七代伊兰特之后,她变得超级热爱开车逛街,甚至乐此不疲。

破解窘境一:商场好逛,地库难下?

你曾经因为某一个商场的地库“难下”,内心便永远抗拒开车去那里逛街吗?Miki就有这类抵触心理。毕竟,在那些九曲十八弯的“魔鬼地库入口”,当你看到通道墙壁上的累累伤痕,眼前总仿佛就会浮现“吃饭200,修车2000”惨剧的既视感。

但自打开上第七代伊兰特,Miki的这种情绪越来越淡。因为她发现,开这款车简直像玩“开车游戏”一样简单。就拿下地库来说,以前一见B1爆满,心情就会瞬间很DOWN,但现在完全不怵往下开。因为她可以通过智能语音系统吩咐“你好,北京现代,打开SVM360度全景影像”。随后,她就可以从中控10.25英寸的大屏幕中,以上帝视角清晰看到车辆所处状态和位置,明确左右前后的操作余量。若是觉得看不清,还可以扩大、缩小画面仔细观察。如此一来,在黑洞洞的地库通道拐弯时,Miki就再也不怕经验不足导致剧烈剐蹭了。

破解窘境二:车位好找,泊车窘迫?

很多女司机们,都喜欢跟好姐妹自嘲自己的停车战绩。Miki也是如此,曾经在她开父母那辆BBA时,闺蜜们总会听闻她说“大叔看不下去了,最后跑来帮我停车了”、“最高停车时间记录是40分钟”……这类要命吐槽。

但当Miki拥有了自己的伊兰特之后,好像状况完全扭转了过来。即便是在机械双层停车位,几乎与车同宽的狭窄距离,她同样可以3分钟倒一把停到位。因为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RVM倒车影像功能,只要你挂倒挡,中控画面便会立刻展现三个视角。第一视角是俯视,可以让你看到车辆周围的所有状况;第二视角是后方,你可以清晰看到车后有多少余量,会不会碰到后方障碍物。第三视角是右侧盲区,让你不至于停完车后,发现打不开右侧车门。解锁几乎所有的视角盲区,停车完全变成了“开卷考”!

破解窘境三:忘记车位,找车发愁?

你曾经在商场地库丢过车吗?如今的人均汽车保有量不断飙升,商场地库越建越大,找车开始有了一种“大海捞针”的感觉。

倘若你不留个心眼拍下车位号,记住电梯号。等到肩扛战果时,绝对会让你叫苦不迭。有一次,Miki忘记了自己的伊兰特停在哪个区域,于是从A区、B区到F区来回跑,累到想哭。突然灵光乍现,想起可以用BlueLink APP来试试找车。

Miki拿出手机,打开BlueLink APP,通过车辆周围影像查询,就可以看到车停在B还是C区,甚至可以直接看到附近车位号。然后按下“车场寻车”、“夜晚寻车”键,第七代伊兰特就会自动鸣笛和亮灯示意位置。这次操作帮助她成功找到了车,打这以后Miki再也没有满地库找车的经历,甚至现在都已经习惯了不记车位号,反正随时能看丢不了。

破解窘境四:累到脚软,不想开车?

女人购物的过程是疯狂的,战果是丰硕的,但身体是瘫掉的。Miki说,从前自己每次逛完街,最不情愿的就是回家时分。因为双脚早已酸胀不已,心中只想要“借我一张床,让我躺躺把”,想到还得开车回家,心态都快崩了。

但好在第七代伊兰特开车如休息,简直不费心。Miki一般会开上高速后,就打开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LFA车道居中保持,设定最高巡航速度,随后双手往方向盘一放,开启小憩模式。

因为NSCC几乎会完全搞定限速区间、弯道、并线等情况。比如,通过百度地图NSCC如果监测到前方有限速路段,便会提前柔和降速,避免超速违章。整个高速行程,Miki都不用为基础驾驶操作操心,只需在更复杂的情形,适时介入驾控即可。

而且第七代伊兰特超级贴心。有一次开车回家,Miki真是累到快要睁不开眼睛,这时 DAW驾驶员疲劳提醒功能监测到了她的状态,即时发出警告惊醒了她。万幸的是,由于当时开着LFA车道居中保持,她的伊兰特并没有偏离航线。

最后说说:

对于Miki来说,第七代伊兰特已经成为了她逛街、出行的超级保镖和贴心搭档。因为每个女人能给自己的最大安全感,永远莫过于一个能够自己双手紧握的方向盘,想去哪就去哪,去哪儿也不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