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也配?”英国扩军对抗中国遭俄媒嘲讽:还当现在是清朝吗?

2021年03月29日 14:5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导语:不得不承认,“大英帝国”在历史上确实有过非常辉煌的一个时期,但在二战之后便已经陨落,“美霸主”从此崛起且统领着欧洲大陆。而已经过去将近200年之久,显然英国人对于“帝国梦”至今未醒,才会在近日的报告上口出狂言,英国准备扩军以对抗中国了!

英国发布报告,准备扩军应对中方

根据南方日报社所报道,英政府近日发布报告,且宣称该报告是英方自从冷战时期以来最全面的“安全、国防、发展、外交”政策的综合性评估报告。在报告中,英方一方面是宣称中方对英国构成了所谓的“系统性挑战”,另一方面又说需要积极寻求与中方在经济上的合作。俗话说得好,甘蔗没有两头甜!英方如意算盘打得如此之响,中美两头好处尽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份报告中还提出两项关键事项,一个是附和着美方向印太战略倾斜,另一个是增加核弹头数量。这言下之意,是英国准备扩军以应对中方,英方表面上是符合美国的对华政策,可实际上是为了在脱欧之后,继续在国际上维持“大国形象”。

俄媒直接嘲讽:你也配?

对于英方那份还炽手可热的报告,俄媒火速刊文嘲讽,通篇文章所述内容非常直白,面对英国扩军以遏制中方的态度,俄媒直接一句:“你也配?”根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所报道,“今日俄罗斯”网站刊文《宣布造核弹头及对抗中国,自不量力的英国还活在过去》,直言英方宣布增加核弹头数量以应对中方,简直是自不量力。

英国外交政策的改变,极大可能是由于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件,同时也受到了美国极大的影响,更是英国在“脱欧”之后在全球视野受到意识形态所左右。而坐落于欧洲大陆的国家,却不远万里地将自身移植于太平洋地区来向中方发出挑战,这是一种“怀旧的军国主义战略”!

矛头直指中方,英国这是还当中国现在是清朝吗?中方早已不再是可以任人鱼肉的时代,清朝早已过去上百年,而英国却还沉浸在“大帝国梦”未醒!而对于远在大洋另一端的炮舰外交将如何促进中英增长繁荣,英国却给不出任何实际可行的方案。充其量,“扩军以应对中方”也成为一场作秀的叫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